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金馬53 收視「雙」第一 舒淇頒發「傑出電影工作者」吸睛

金馬53 收視「雙」第一
舒淇頒發「傑出電影工作者」吸睛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收視11/28日出爐,除了電視收視外,透過網路收看的觀眾也成主力。臺灣電視台(台視主頻)全體平均收視4.17、15-44歲有效平均收視4.2,總收視人口達364萬3千人,兩項收視雙雙榮登當天(11/26)全國收視總冠軍!全段每分鐘收視最高點落在「舒淇頒發『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給趙德胤」5.42(收視人口119萬4千人),此外「周冬雨、馬思純雙雙獲得影后」收視達5.35(收視人口118萬人),「范偉獲影帝」收視5.32(收視人口117萬4千人),「侯孝賢導演與茱麗葉畢諾許兩人為了先看得獎名單還是入圍影片的風趣互動」收視5.30(收視人口116萬9千人),「馮小剛奪最佳導演獎」,收視也有 5.29(收視人口116萬6千人)。
  星光大道的全體平均收視1.96、15-44歲有效平均收視1.91,總收視人口為148萬3千人,其中「茱麗葉畢諾許走星光」,臺灣電視台(台視主頻)每分鐘收視衝上3.27(收視人口72萬人),成為星光最大亮點。另外舒淇的3.23(收視人口71萬2千人)、宋承憲的3.21(收視人口70萬8千人),堪稱是星光另外兩大焦點。
  由台視所製播的《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眾星雲集,海內外觀眾高度矚目,臺灣電視台(台視主頻) 30至44歲女性分眾的收視最高,平均收視高達5.72 (45-54歲女性為5.66、工作女性收視達5.57)。在獲知收視佳績後,第4次擔任金馬主持重任且好評不斷的陶晶瑩表示:「謝謝大家,辛苦了!」;星光主持人楊千霈說:「非常感謝大家支持,入圍或得獎影片都非常優秀,希望台灣觀眾有機會看到,這些影片帶給華語電影良性競爭,有更多進步空間。此外,這次準備的星光大道服裝是大膽創新的嘗試,是走外國形式,希望能突破過去框架。」,辰亦儒也表示:「第一次主持金馬?星光大道,和千霈搭檔學很多,感覺有一顆定心丸。現場觀眾很熱情,希望能讓全世界各地朋友更了解華人電影魅力。這次見了很多導演,也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合作。我在主持和演戲方面會繼續加油,保持正面積極態度迎接挑戰,謝謝大家!」
  金馬執委會表示,金馬53圓滿落幕要感謝頒獎人、入圍者與劇組的熱情參與,以及為典禮節目早早就開始量身打造表演內容的孫燕姿和李玟。星光主持楊千霈和辰亦儒在紅毯上控時準確、滴水不漏,圓滿完成金馬史上最高組數的星光大道。睽違七年重掌金馬主持棒的陶晶瑩做足功課,不僅多次與工作人員開會討論節目內容,以完全尊重電影和電影人的角度出發,在典禮上亦莊亦諧、行雲流水地帶出今年入圍影片(人)的特色,並為典禮每個環節畫龍點睛,讓全場電影人度過一個有感動有歡笑有淚水的夜晚。國際影后茱麗葉畢諾許也大為讚賞金馬獎裡裡外外每個細節都很專業,這次來非常開心。

圖: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趙德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