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胡志強花蓮演講 分享小孩養育重點

胡志強花蓮演講 分享小孩養育重點

記者張麗英/報導
  前台中市市長胡志強,29日上午在花蓮翰品酒店,以「伴他成長 愛他無限」為主題演講。
  本次演講由國立東華大學校友總會主辦,理事長林有志表示,胡志強曾遭逢夫人車禍、女兒婚變等人生閱歷,如何在工作和家庭取得平衡,讓生命如此精彩,是本次講座的目的。另,國立東華大學已成立22年,畢業校友們在社會各階層均有卓越成就,希望藉由持續地辦理各類型活動,來凝聚校友們服務與回饋母校及社會的心意。
  胡志強於講座中表示,當市長時最關心的就是下一代,他認為溝通是很重要的課題,胡志強叮嚀為人父母打開嘴前要先打開耳朵,也不要因發洩情緒而處罰孩子;教育小孩要身教言教,當孩子的榜樣是父母的責任。他並分享了「伴他成長」的10項養育重點。
  另外,胡志強也認為能幫兒女付教育費是父母福氣,更不用擔心孩子遭受挫折,成績並不是求學唯一的目標,最後一定要讓孩子知道父母很愛他們,並講原則、守信用;最後,他亦舉例說明父母對兒女的愛無限,但機會有限,所以要把握當下。
  胡市長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對「愛」的經驗,就連前台北市長郝龍彬也風塵樸樸的趕到現場來給胡市長捧場,另當天到場聆聽的社團包含花蓮縣觀護協會、花蓮市後備軍人輔導中心、花蓮港區扶輪社、花蓮縣商業會、新荷扶輪社、東華公共事務研究學會、工商婦女協會、紅十字會花蓮縣支會、東區工商建研會、救國團花蓮市團委會及花蓮真善美協會等社團,並吸引了近兩百位校友及民眾前來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