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連愛心零錢箱也偷 豐川所迅速逮竊嫌

連愛心零錢箱也偷 豐川所迅速逮竊嫌

記者吳佳俊/報導
  日前花蓮市國聯二路一家熱炒餐廳,一名竊嫌趁店家忙於準備開店之際,竟然跑到店內行竊愛心零錢箱後逃逸,沒多久店家發現失竊後,隨即將監視器畫面PO上「花蓮同鄉會」臉書,轄區豐川派出所得知後主動展開偵辦,很快的就掌握到一名黃姓男子涉嫌行竊,並於8日凌晨將他查緝到案,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花蓮分局表示,5月5日下午4時50分許,花蓮市國聯二路一家百元熱炒餐廳,一名男子趁店家在廚房準備食材之際,潛入店內櫃檯順手偷走放在架上的愛心零錢箱,事後店家發現愛心零錢箱竟然不翼而飛,於是調閱店內監視器畫面查看,赫然發現竊賊趁店家忙碌之際行竊,於是將監視器畫面PO臉書社團,提醒其他商家注意。
  雖然店家第一時間沒向警方報案,且財物損失僅數拾元,但轄區豐川派出所認為此風不可長,更不希望辜負民眾的愛心,因此主動展開追查偵辦,承辦員警根據 PO上網的監視器畫面展開追查,很快的就鎖定經常在附近遊蕩的28歲、有公共危險及多項竊盜前科的黃姓男子涉有重嫌。
  豐川派出所所長鄭祺寶鎖定竊嫌的身分後,凌晨4時許擔任巡邏勤務,在行經轄區國聯五路附近時,正好遇上這名黃嫌,雖然他刻意轉頭快步離去,但眼尖的鄭所長還是一眼就認出他就是涉嫌行竊的犯嫌,隨即將他帶回派出所訊問。
  黃嫌一開始矢口否認行竊,但警方將監視器畫面等證據一一攤在黃嫌面前,他自知無法抵賴,才承認行竊,黃嫌向警方供稱,是因為缺車資到台北,當天在路上閒逛,隨機走入該店,發現有機可乘才臨時起意行竊,後來覺得良心不安,就將該錢箱連同硬幣丟棄在路邊,偵訊過程中,黃嫌還向警方訴苦,表示自己好幾天沒吃飯,警方也買來麵包讓他填飽肚子,全案偵訊後移送法辦。

圖:豐川所警方替偷竊愛心零錢箱的黃嫌做筆錄,並買麵包讓他填飽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