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邱顯達:中城里應一分為二 玉水圳評估回填

邱顯達:中城里應一分為二 玉水圳評估回填

記者潘青/報導
  代表邱顯達認為現階段市區多處道路仍未貫通,認為本鎮最大毒瘤八卦寮的道路闢建系統業已完成接著應該努力迄今仍未貫通的道路,諸如城中三街至信義路、城中四街至信義路、協和街、中興街等等,相信以龔鎮長的執行力、行銷力、爭取經費的能力,一定會在任內完成這幾條道路的貫穿,玉里市區的繁榮指日可待。
  邱代表接續質詢中城里人口數已經超越卓溪鄉了,同時可能是四、五個里的人口數,雖然中城里的幅員不是很大,但是人口數眾多,已超出里長可以服務民眾的限度,希望公所能在這一任內規畫將中城里一分為二,變成二個里,讓里長不再那麼辛苦服務里民。
  邱代表接續質詢南通土資場在去年底結束營運,公所對於現址的未來有無規劃的方向?在結束營運有無丈量、點交土方?若有短少土方,有無進行究責?對於短少的土方,有無追償的可能?表示這些都是必須去釐清,不能含糊虛應了事。該究責、該追償就去做,否則就無法再進一步的規劃該址的未來,希望鎮公所能在下次定期會給予清楚明白的交代。
  邱代表接下去質詢本鎮玉水圳清淤工程是在98年發包執行,發現有超挖的情形,引起玉水圳有掏空、崩塌的危險,建請公所評估有無需要回填?超挖的部分,應該追償超挖土方價額。
邱代表接下去質詢希望清潔車、資源回收車等清潔營運車輛都能在車前、車後裝設行車紀錄器,以保障清潔隊員及丟棄垃圾民眾的安全,釐清責任。
  邱代表最後質詢本鎮環鎮自行車道在源城里的路段,規劃設計似未盡妥適,在四米農路劃設自行車道,就連小型貨車也無法會車行進的窘境,希望公所能再做總檢討,將不必要的畫設自行車道的道路塗銷,以免自行車與車輛爭道,造成用路人的安全受到危害。另外市區中華路、博愛路口房屋傾斜,造成危害,建請公所協調地主處理,否則公權力應該介入處理;AC路面品質不佳,以致新鋪設路面往往沒過多久,碎石跳起,應嚴格監督AC路面舖設工程;三民苗圃往公墓道路過於狹小,至掃墓期間無法會車,建請研議排水溝取設置駁坎,以利行車安全。

圖:代表邱顯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