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玉里鎮代會定期會開議 呂主席致詞勉勵

玉里鎮代會定期會開議 呂主席致詞勉勵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鎮代會召開第20屆第1次定期大會,呂主席致詞時提到,這個會期是本屆代表宣誓就職後,鎮長第一次到代表會做施政總報告並備質詢的日子。民主政治一切行政措施應以民意為依歸,以法令為準繩,代表會是代表鎮民表達民意的機構,同時也是審議地方法規及預算案的立法機關。我們代表選自於河東、河西,受選民的付託,往後的四年裡將充分反映民意,同時協力做好監督鎮政,共同謀求鎮民最大福祉,促使鎮政更大進展,進而達成選舉時對選民的承諾。
  身為一個被高度期待與託付重責的地方政府,我們深切了解,民眾需要的不是浮誇的口號,也不是虛華的表面工程,而是一個真正可以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鎮公所團隊的成員都是一時之選,期盼在未來的日子全力以赴,貫徹到底,打破本位主義,以務實的態度,推動各項建設,戮力為我們的家鄉,建構可長可久的基礎與未來。鎮公所要以民為師,用心地傾聽民意,深入瞭解民之所欲,確切提供民之所需。去年年底九合一選舉,充分顯示環境在變,人心也改變得很快,但是政府若未能傾聽民意,漠視基層心聲,無法了解民眾真正的需求,則導致施政重大挫敗,也就不足為奇。所以請公所團隊對任何管道所表達的民意,均要密切關切迅速處理,特別是本會同仁所提的諸多應興應革的寶貴意見,請儘速積極辦理與答覆,以表示對民意的尊重。
  公所新團隊上任迄今四個多月,龔鎮長拚有感施政,有目共睹,值得肯定。期許公所團隊在政策制定前的意見匯集階段,就要先納入民眾、社會與團體的真正實質需求。這種以最謙卑的態度,理解民眾的期盼與需求,人民自有幸福感,政府施政就能普遍獲得高滿意度支持。請公所團隊,把公所的資源與精神,全部集中在創新與創造有感的政策上。民主政治的真諦是民意機關代表民意,依法理性前瞻的監督,是公所進步的動力;行政部門依循施政計畫及預算落實執行各項業務,責無旁貸。二者相輔相成,目標相同,讓我們共同努力,帶給鄉親更幸福的生活,為玉里這一塊璞石創造更光榮的歷史!

圖:玉里鎮代會主席呂理忠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