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玉里警分局長慰問祝融戶 民眾感動落淚

玉里警分局長慰問祝融戶 民眾感動落淚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長楊山明20日11時許偕同鎮民代表俞玉華、警友會主任蔡榮興、玉里志工中隊長鍾素政及志工夥伴、警友會顧問、員警等人,前往玉里鎮觀音里高寮關懷慰問家遭祝融的洪姓受災戶,並捐贈慰問金及生活物資,以解洪家燃眉之急,洪民見眾人前往關心,不停鞠躬道謝,還感動到落下眼淚,讓在場人士均為之動容。
  洪家住宅於本(5)月16日下午發生火警,消防隊抵達現場時房屋已陷入火海,火勢撲滅後房屋已全毀,洪家人當日一早就出門採金針,無人在家,幸未造成人員傷亡。洪民與妻子平日以打臨工為生,家中育有一子三女,洪民早年因意外受傷,造成左手截肢,目前領有中度肢障手冊,家庭經濟本就不富裕,再加上火災燒燬其住家,全家頓時陷入困頓,只能暫住附近親友家中,目前急需外界援助。
  楊分局長得知消息後非常關心洪家狀況,昨日上午及偕同各界人士前往關懷慰問,並轉贈不具名善心人士所提供之1萬元慰問金予洪民,另俞代表、蔡主任、鍾中隊長等一行人也紛紛提供慰問金及白米、油、鹽等生活必需品,還不斷向洪民囑咐,請其放寬心好好整理、修復毀壞的家園,若需要其他協助請務必提出,大家會盡全力來幫忙。現場警友顧問及志工夥伴們還不斷向洪家人表示,自己家中有碗盤、棉被、櫃子等物資,如果有需要馬上會幫他載過來,讓現場氣氛既感動又溫馨。
  楊分局長表示,警方將會持續關心有需要幫助之民眾,也透過此次行動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注意到弱勢家庭,希望各界持續散播愛心,讓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得到適時的援助,並感受社會的溫馨。

圖:玉里警分局長楊山明(右二)等人前往慰問遭祝融之災的洪家,並致贈慰問金及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