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副縣長出席銀髮族福利活動 關懷長者

副縣長出席銀髮族福利活動 關懷長者

  記者吳思怡/報導
  為提倡長者注意健康,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瑞穗鄉農會與鳳榮地區農會20日分別辦理「愛老人、動起來—花蓮區不老運動會暨福利宣導活動」、「104年度強化農村農家生產及生活經營能力暨高齡者生活改善計畫」,吸引許多銀髮族熱情參與。副縣長徐祥明也到場分享保健知識、福利資源,期盼長者擁有健康身體、尊嚴生活。
  徐副縣長表示,過去四年花蓮平均餘命增加2.1歲,為全國之冠,未來花蓮老年人口族群將會增多,為維護老年者的健康,提升生活品質,持續打造樂活城市與友善生活環境。
  他提到,時任衛生局長爭取各項補助,包括55歲以上鄉親免費旗艦版健康檢查,每年定時檢查、守護健康;四大癌症免費篩選,讓鄉親辨識高致死率的癌症,保障生命財產安全;行動醫療車深入社區服務民眾,減少偏鄉醫療資源不便的問題,縣府致力疾病及早預防,促進生活品質。
  「按時服藥、規律運動、飲食控制!」他也提醒在座長者防治老年疾病三大原則,並建議飲食避免油、鹽、糖等調味料,防治慢性病,建立尊嚴、高品質的老年生活。運動則避免激烈造成傷害,鼓勵快步健走,管理健康。

圖:副縣長徐祥明分享保健知識,與瑞穗鄉農會學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