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髮線太高、太低、額角缺髮 六成女性髮際問題大

髮線太高、太低、額角缺髮 六成女性髮際問題大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武媚娘傳奇」風靡兩岸,武媚娘范冰冰額頭上的花鈿妝,引發app模仿熱潮。許多女性紛紛撩開瀏海自拍合成花鈿妝上傳臉書,但若仔細觀察會發現髮際線不是太高、太低,就是額角有缺髮。根據統計,全台竟有六成以上女性髮際線大有問題,只有3成多幸運兒擁有完美的圓型或鐘型髮際線!
  植髮開業皮膚科醫師朱冠州表示,全台六成女性髮際問題多為天生遺傳,因此無法以藥物治療,只能植髮才能解決問題。近兩年來類似武媚娘的古裝劇盛行,女明星們掀起的美額風,讓不少愛美女性心動,近一年來,注意到自已髮際線有問題而求助植髮的女性,比前一年多了2.5倍!
  朱冠州醫師觀察,上門求診的女性,年齡都在25?35歲之間,長相都不錯,但髮際線缺陷還是讓她們感到自卑,為求一勞永逸而求助植髮。像是呱呱、晶晶、雪兒等三名展場show girl就是如此!她們都是出色的展場模特兒,身材好、臉蛋美,就是髮際線太高或有缺角,不敢露出額頭。經過植髮治療後,現在都能開心秀出美麗額頭,不僅工作機會增多,私下跑主題趴,扮成美額武媚娘也沒問題!
  「展場女神」呱呱說,為了維持美貌與身材,她長年來一直節食加運動,但髮際線缺角卻不是靠自已努力就能改變的,幸好朋友介紹新式的韓式植髮,不僅植髮不痛,後腦杓取髮疤痕也幾乎隱形看不見。現在已能變換更多造型,也獲得更多工作,如今扮演起武則天,一點也不輸錐子臉范冰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