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朱主席徵召朱市長

朱主席徵召朱市長

「豬八戒照鏡子」是揶揄之詞,其意為:「裡外不是人」。
  可是,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處境,勉強去貼附這句話,不但是不「倫」不類,而且有犯天顏,立當斬首示眾。
  憑心而論,朱立倫真的已經是「裡外不是人」。明年總統大選,他想選不是,不參選也不對,到底如何是好?
  若朱立倫想選,他擔心會造成黨內同志更不團結。要是他堅持不爭大位,當初又何必競選黨主席呢?
  朱主席的「下台」,已經勢所難免,除非他選上總統。
  他自己都說:總統大選國民黨若打贏了,他禮讓總統兼黨主席;若輸掉大選,他必須承擔選責任,辭掉主席下台謝罪。
  講來講去,他都要下台一鞠躬;除非他自己選上總統,名正言順兼任黨主席。
  坊間傳聞,王金平獲神明相挺,命理人卻預測朱立倫參選不利。總統是「天子」,說他們不信神、不相信命運,都是騙人的。
  朱立倫不敢披戰袍,主要在未戰先認輸。他還擔心,台灣的六都,國民黨只守住新北市一都;萬一他參選總統而辭掉市長職,新北市必須重新改選,對民進黨來說,真如探囊取物,六都全盤皆輸。去年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預估可以輕取,大贏游錫堃三十萬張票,沒想到國民黨的輔選機制太爛,不堪一擊,只險勝兩萬票,差點蓮褲子都沒得穿。國民黨輔選「掉漆」,市黨部主委是何許人也?
  無論如何,在現實狀況下,不少國民黨員都希望:由朱立倫下達:「朱主席徵召朱市長」指令,奮力一搏,爭取黨的最後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