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山東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歡迎觀賞

山東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歡迎觀賞

記者陳品雯/報導
  為促進山東省與花蓮縣的兩岸文化交流,及迎接新年,由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協會、山東省海峽兩岸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主辦,山東省文化館承辦,花蓮縣政府及花蓮縣文化局協辦「精彩非遺鬧新春~山東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活動,訂於1月12日下午14時及晚上19時共計2場,於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進行展演。
  花蓮縣政府秘書長顏新章、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花蓮縣大陸各省同鄉總會長謝成鈞、公益社團法人花蓮縣山東同鄉會會長王作民與藝文團體夥伴一同共襄盛舉。
  「精彩非遺鬧新春~山東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特別邀請多位國家級藝人上台展現獨門絕活,內容有萊西木偶戲《梁祝》、山東琴書《梁祝下山、抬花轎》、山東快書《武松打虎》及嗩吶《打棗》等演出,精彩文化表演將帶給花蓮鄉親耳目一新與歡樂年節感受。除了精采演出外,同時於演藝廳大廳現場展出濰坊風箏、剪影、濰坊楊家埠木板年畫、臨沂彩印花布、菏澤糧食畫、荷澤面塑、聶家庄泥塑、東昌府刻胡蘆、郯城中國結編織、萊蕪錫雕等10項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作品,歡迎花蓮鄉親前來欣賞,一睹兩岸不同文化風情。
  花蓮縣政府秘書長顏新章表示,山東省擁有豐富的文化資源,這次多項傳統技藝展演代表了山東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最高水準,相信會讓鄉親有個難忘的藝術饗宴,也希望山東省和花蓮縣雙方能夠落實友好關係,未來會有更深入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