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花蓮縣國黨籍立委地方建設座談會


花蓮縣國黨籍立委地方建設座談會
鄉鎮長及基層村里長提建言反映民意 中央有聽到嗎
 記者張麗英/報導
  針對目前遇到美牛問題、油電雙漲、資本利得稅(證所稅)等問題,造成中央施政與地方民意脫勾的現象,馬總統特地要求全國各地方黨部應召開地方建設座談會,除了傾聽民意,也要加強宣導中央的政策執行。立委王廷升11日下午則親赴花蓮縣黨部參加「花蓮縣黨籍立委同志工作報告暨地方建設座談會」,除了代表馬英九總統向基層幹部說明中央政策的執行方向,他也允諾會做好溝通的角色,將地方反映的問題帶到中央去。
  11日與會的國民黨從政同志包括立法委員王廷升、縣議會議長楊文值、縣黨部主委蔡啟塔、立法委員鄭天財辦公室主任金將‧馬耀、以及國民黨籍鄉鎮長、縣議員、代表會副主席及代表、村里長及社團負責人。
  花蓮縣黨部主委蔡啟塔表示,未來縣黨部將常態式的舉辦「地方建設座談會」,會邀請中央黨部代表及從政的立委同志,一同來傾聽民意代表、基層村里長與鄉鎮長的建言。座談會中,王廷升先針對他在立法院的工作內容進行簡報,並全程參與座談會和與會的基層幹部充份交換意見。
  而日前有媒體報導王廷升是「省話一哥」,王廷升也利用座談會的時間提出嚴正駁斥,說這是親綠團體要抹黑國民黨籍立委的手法。王廷升拿出本會期迄今的數據,表示自己參與的提案已有八十五件,而程序委員會的發言不計算的話,在立院發言質詢也有六次,他還拿出在院會和委員會質詢陳冲院長及部會首長的影帶當佐證。王廷升說,本會期也有剪輯相關質詢影帶在地方電視台播放,有申裝第四台的花蓮鄉親都看得到,對這些不實報導他感到相當的遺憾。
  王廷升表示,本屆他擔任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每週均主動關心全國議題並召開記者會說明。包含萊克多巴胺美牛問題,強調國民應多使用來自好山好水的花東地區之健康肉品、核安問題及核廢料不應該在花蓮儲存,應立即停止探勘、蘇花改不應重蹈雪隧火燒車之覆轍,並立即檢討改進現有設計,以做到蘇花改安全滴水不漏、檢討物價穩定全民抗漲、家庭外勞鬆綁推動長照制度、以及為身心障礙勞工請命催生提前退休機制等等。不管是在院內或院外,他和服務團隊都會隨時關切國內重要事件的發展與地方上的需求。
  針對座談會中提到的各種包羅萬象的問題,包括七星潭特定風景區都市計劃未符合地方民意、總統就職的維安問題、公地放領的時限、新城限高限建阻礙發展也減少稅收、吉安東昌村及榮光社區的淹水問題應及早在颱風季來臨前做好防治措施、鄉鎮長反映預算不足許多民生建設無法進行等等。縣黨部蔡主委與王廷升立委均表示一定會協助大家解決。

圖:國民黨在花蓮縣黨部辦地方建設座談會,國民黨籍議員、鄉鎮長、村里長均到場聆聽。

花蓮市區圓環道路拓寬修建變違建引民怨


花蓮市區圓環道路拓寬修建變違建引民怨
魏嘉賢三民代並指圓環水溝臭蚊蟲四處飛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議員魏嘉賢與花蓮市民代表魏嘉彥、魏鈺晟接獲民眾陳情,日前會同花蓮市公所建設課長馮獻毅一同前往關切。
  因前年中華路段與中正路段圓環預定道路拓寬工程,陳情民眾表示當時公路總局宣布要拓寬時,立刻配合政府政策自行拆除13坪數,也因為自動拆除後剩下9坪數的空間,而拓寬後房屋因拆成只剩三面牆壁,住戶也願意配合圓環新道路美觀造景,自行修補了一面牆,縣政府卻以違建建築『新建』發文給民眾,民眾大喊無奈,也自動配合公路總局,縣政府要美化圓環,他也只是修補了一面牆,可是現在卻被檢舉是違建,花蓮縣議員魏嘉賢表示,希望縣政府與公路局,能協助還給民眾應有修繕房子的權益。
  馮課長表示,因當時未詳細告知民眾,以至於讓民眾損失權益,他表示會後,也會向有關單位能立即輔導民眾申請原屋原貌修繕。
  花蓮市民代表魏嘉彥、魏鈺晟也提到關於公路局圓環工程施作後,人行道上的排水系統,水溝做到七十公分,但出水口只有三十公分,以致汙水無法排出甚至還倒流,讓水溝惡氣沖天,蚊蟲四處亂飛,周遭居民十分困擾,家中成員被蚊蟲咬傷的傷口不計其數,向相關單位反應,單位的解決辦法是在水溝上鋪上塑膠墊,但膠墊品質不佳,只要下雨,走在人行道上的民眾或外地觀光客,踩過膠墊導致滑倒,附近居民也常因此受傷,居民認為,要是讓老人家滑倒,後果可不堪設想。
  住戶表示在改建前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殊不知配合拓寬,卻引來這麼多麻煩,讓住戶十分不滿,除了排水系統,住戶也反應人行道上出口太少,殘障步道也少,造成生活上的不便,盼相關單位能盡速改善,勿讓生活品質因市容美化工程而被破壞。

圖:中華路段與中正路圓環道路拓寬段,居民向議員及市民代表反映房屋修建變違建和水溝蚊蟲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