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蔡英文抵花發表政見

蔡英文抵花發表政見
大批「黃金十年」濫用行政資源
本報新聞中心/
主席蔡英文昨天在花蓮批評馬英九總統所提的「黃金十年」表示,「黃金十年」如果是國家政策,對照過去六三三政見,不足為人民信賴;如果是競選政見,有選舉濫用行政資源之嫌。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馬英九總統提出的黃金十年,令人搞不清是競選政見還是國家政策?如果是競選政見,應該在競選總部發表,不應該動用部會資源,發表政見。
蔡英文質疑,如果黃金十年是治理國家的政策,政策形成並沒有進行公開討論的正規程序,蔡英文還說,馬總統的六三三政見跳票,是否有能力執行黃金十年計畫,令人質疑。
蔡英文說,不論黃金十年的內容為何,馬總統應該要先釐清發表這項政策或是政見者的身份到底為何,有沒利用行政資源為自己輔選,以及會不會獲得民眾的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