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毒蛇出沒水保教室 遊客抨荒煙漫草沒人管



毒蛇出沒水保教室 遊客抨荒煙漫草沒人管
 本報新聞中心/整理
  位在瑞穗鄉舞鶴台地的「戶外水土保持教室」,如今荒煙漫草、乏人管理。有遊客向本報投訴,她們看見水土保持局網頁上的宣導,興高采烈前往遊憩時,被突然跑出來的「毒蛇」嚇死了!政府花那麼多錢興建戶外教室,如今卻沒人管理,實在浪費納稅人血汗錢。
  遊客表示,戶外水土保持教室總面積四十七公頃,網頁介紹有涼亭、茶園水土保持、茶樹標本區等,但內部設備早已「年久失修」,許多標示牌也模糊不清,尤其「茶樹標本區」草都長的比茶樹還高!難分誰是「草」、誰是「茶」?實在是水土保持戶外大笑話。
  看到如此景象!當年出借土地給水保局的地主說,土地是他父親多年前與另一位已過世的林先生,無償借予花蓮水保分局使用,但他們覺得今年都沒人來整理,導致水土保持教室內雜草叢生,也很少看見遊客參訪;他希望水保局能加以整理,讓舞鶴台地有更好的發展,不負大家的期望。
  舞鶴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武雄指出,該處瑞穗鄉水保教室,原本有水保志工每個月前往整理,但是這幾年因為地方茶葉產業發展興盛,大家忙於工作,所以從去年年中開始漸漸無人處理。今天,有向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申請經費,希望能用來整理回復園區內原本美麗的樣子。
  針對水保教室變成「蚊子館」問題!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答覆說,日前已僱用人員前往園區內整理,但因這幾天「天候不佳」才暫停,待天氣轉晴後,會立即加派人力前往清理。此外,園區告示牌年久失修、模糊不清狀況,也已請廠商加以設計製作,希望儘速加以更新。

圖:水土保持局戶外教室雜草叢生,解說牌也不清楚!遊客向本報投訴說「被毒蛇」嚇到!希望主管單位善盡管理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