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欠人罵?


聯統異言堂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欠人罵?

  中橫公路從星期天「大量土石坍方」至今,每天依然有落石,前天又在「白沙橋」上方,還有大量土石坍塌,加上雨勢不斷,造成工程單位搶修難度,目前只能先採取便道,才能進入中橫山區。據說究竟何時搶通?工程單位也得看得看老天爺,如果不下雨的話,估計得7天才能搶通!
  公路局不敢保證何時可以搶通,因為到目前為止,中橫白沙橋路段土石坍方量,已經超過30萬立方公尺,250公尺的道路被覆蓋住,以一台砂石車載量15立方公尺來算,至少需要2萬車次,才能清除土石,公路局也通知當地飯店,儘早疏散住戶。
  花蓮觀光業的命脈「太魯閣國家公園」,與蘇花公路命運一樣,不是「落石」打傷遊客,就是交通突然中斷。數十年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這麼多官員難道都束手無策,出國考察都去哪裡了?
  路斷掉!花蓮觀光業慘兮兮,到底太魯閣國家公園還有多少「危險」路段,或是容易坍方的地方?太管處官員都沒有掌握到嗎?花蓮「五月觀光」來客數已經夠慘了,太魯閣又出狀況,大家都不來花蓮遊玩了!
  路斷了,到底該罵太管處,還是公路局,或是水土保持局也該負起責任?或是又算花蓮觀光業者倒楣。偉大又清廉的馬英九總統先生,該管管花蓮這些中央駐地單位,不要讓花東鄉親對您失望了。
  感謝聯統日報給花蓮人異言堂的空間,一份用心的地方報應該如此,才是花蓮人之福。
(作者:花蓮資深導遊-林先生)

太魯閣遊客中心延長開館時間


太魯閣遊客中心延長開館時間
 記者劉湘仕/報導
  近日中橫公路與蘇花公路都因落石造成交通中斷,也使大量遊客湧入太魯閣遊客中心,為了加強遊客服務,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緊急應變,除了增加影片播放場次之外,遊客中心也延長開館時間到下午6時。
  太管處指出,連日來太魯閣遊客中心整天都熱鬧滾滾,原本要進入中橫旅遊的遊客,由於中橫公路中斷,因此都湧入太魯閣遊客中心,在遊客中心值勤的解說員與解說志工幾乎忙翻了,影片一場一場播,隨時都有遊客在服務台詢問旅遊資訊,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也緊急增加人手因應。
  為了加強遊客服務,將原本長25分鐘的「山水雲天太魯閣」,改為長12分鐘的「台灣瑰寶-太魯閣國家公園」,也將原本每小時播放一場的影片,改為每半小時播放一場,增加影片播放場次。此外,遊客中心開館時間也從5月9日起,從原本的下午4時45分延長到下午6時,滿足遊客欣賞影片的需求。
圖:太管處希望遠道而來的遊客心情不要受影響,在遊客中心認識太魯閣,也體驗太魯閣的山嵐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