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北濱外環道通車出入口險象環生


北濱外環道通車出入口險象環生
菁華街及外環道號誌相同通行混亂
  記者張麗英/報導
  沒有舞龍舞獅的熱烈剪彩通車儀式,「北濱地區外環道」16日上午八時在花蓮港務分公司總經理張國明的坐鎮下,正式通車,將提升北濱地區居民的生活品質,同時也可以藉由外環道路提升花蓮的觀光。歷時五年餘,從規劃、施工到完工正式通車。
 「北濱地區外環道」正式通車後,南北兩端出入口因為駕駛人不熟悉交通號誌及十五噸以上大貨車限行於外環道,因此,數度造成駕駛人不明就理而停在路口或紅燈時直接通行,還有大卡車由港口出來直走北濱路,發現新路已通行再大轉彎右轉走新路,險象環生令人冒冷汗(見圖)。花蓮港務分公司派遣保全人員急的趕快站在路口進行交通指揮與疏導,總工程司鄭益興及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連榮發也加入指揮行列,逐漸讓交通順暢。同時利用中午人車較少時段,立即進行號誌重新裝設,才讓駕駛人不致亂闖道路,交通得以順暢。
 「北濱地區外環道」通車後,將由花蓮港務分公司進行為期三個月的試營運,試營運期間將隨時針對可能的缺失進行改進,試營運期滿後再將所屬轄管權移交縣政府。
 中午號誌改設明顯處
  通車過程中,由於外環道路南北兩端出入口分別銜接數條道路,因此地面標線及交通號誌在交通隊的建議下,經過數次修改在通車的實戰中,還是出現許多駕駛人不熟悉號誌而造成混亂。利用中午人車較少時段,立刻將原有號誌拆下,並裝設在明顯位置,也使得隨後通過該路段的車輛不再發生進退不得、左右為難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