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藝術家油畫展遭破壞 管理公司須賠償

藝術家油畫展遭破壞 管理公司須賠償

記者陳品雯/報導
  日前本縣歷史建築松園別館展出東海岸藝術家饒愛琴「謝謝你愛我」油畫創作展,由於現場策展方式有別於以往視覺藝術的展覽模式,以致參觀民眾誤以為是互動體驗,而拿取在展覽主題「謝謝你愛我」這幅作品週邊所擺放的顏料、畫盤等工具,直接於畫作上作畫。
  文化局表示,針對畫作被破壞感到非常遺憾,相關賠償將受文化局委託營運管理松園別館的祥瀧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並請祥瀧股份有限公司應更善盡管理之責,包括展覽空間維護管理、特殊策展方式的相關告示、現場導覽解說、秩序維護、機動巡查及館員專業訓練等,皆應特別加強。
  現當代各類展演強調與民眾互動體驗的展現,如果展示現場未有明確告示,亦無館員在旁解說,的確很容易引起民眾誤解。文化局呼籲所有鄉親好朋友持續支持各項藝文展演活動,並共同維護藝文展演空間,未來將加強監督營運管理單位,提升服務品質,提供更優質的展演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