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黃輝寶攜獵槍獵刀闖議會 遭欄

黃輝寶攜獵槍獵刀闖議會 遭欄
台泥和平廠外洩氟化鈣有無毒氣?金昌石礦104公頃開採 縣府表示反對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花蓮縣議會質詢,昨天出現有趣的畫面,黃輝寶議員竟然帶槍及刀要進入議事殿堂,黃輝寶特地以原住民的造型出現在議會,打算針對台灣水泥和平廠排放外洩氟化鈣有無毒氣討論環保議題,帶著獵槍和獵刀要向縣長質詢,結果,議事廳門前警衛當然不讓他進入議事廳內,兩個人就在議會門口僵持了半個小時!
以一身原住民打扮的黃輝寶,秀出手上獵槍的合法登記號碼,不斷的質疑,合法獵槍為什麼不能帶進議場質詢,議員說到激動處不只動槍,還亮出腰間的獵刀,最後在議事組主任出面緩頰,黃輝寶才怒氣沖沖的離開議場。
最後黃議員還是乖乖的把危險物品拿走,進入議場質詢。雖然獵槍獵刀是原住民的性命,但是議會規則裡頭清楚的規定,不得攜帶任何危險物品進入議場,明知故犯,還與警衛發生衝突,這恐怕也在社會大眾心目中,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黃輝寶議員昨天在議會質詢時間,關切台灣水泥公司製造過程中產生氟化鈣排放外洩問題,深恐居民生命安全受到影響,希望縣府能夠加以解決。
黃輝寶指出台灣水泥公司和平的金山石礦開採案及和平火力發電廠卻可輕易通過,不僅致生灰塵滿天飛,還要吸收處理醫療廢棄物,更可怕的就是該廠使用氟化鈣問題,請環保局解釋說明氟化鈣對人體的健康的到底會產生甚麼影響?
據環保局局長賴鴻銘表示,依專家所提供的資訊,氟化鈣應該是無毒。但會專文給環保署,由環保署與花蓮縣環保局一起做檢測,並將結果專案陳報給議會瞭解。
有關金昌石礦開採的問題,地政處處長陳聰慧表示,傅縣長上任後特別關心金昌石礦104公頃的開發,目前這案子在營建署專案小組審核中,傅縣長特別要求行文給中央,表達花蓮縣政府反對的立場。
圖:黃輝寶議員帶著獵槍和獵刀要向縣長質詢,結果,議事廳門前警衛當然不讓他進入議事廳內,兩個人就在議會門口僵持了半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