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薛忠銘大師藉由慢跑運動創造自我


【薛忠銘的人生自我系列報導之一】
薛忠銘大師藉由慢跑運動創造自我
每次的慢跑長達12公里 都是自我鍛鍊與挑戰
 記者蘇紘慶/報導
 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薛忠銘大師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提到,運動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事,平日最常做的運動,就是在住家附近的校園「慢跑」,養成良好持續的習慣。
 慢跑這項運動,就如同他的生活價值觀,崇尚簡單自然,卻能夠耐力十足,充滿毅力,每次慢跑距離長達12公里,不斷自我鍛鍊與挑戰,藉由運動揮汗創造自我,感受身體機能再次重生一般。
 製作人薛忠銘說:以前的他相當忙碌,工作量大,事情也很多,日夜顛倒是家常便飯,不只沒注重養身,運動也沒去執行,感覺自己身體機能每況日下,開始回過頭來,提醒自己應該好好運動一下,繼而要求自己養成慢跑的習慣。
 慢跑這項運動就如同薛忠銘的個性一般,獨立內斂,挑戰自我,每次在慢跑時可以大膽的自我對話,還可以邏輯思考一些事情,尤其運動時大腦釋放的物質使他感受相當愉悅,每次運動完就像重生一般,能夠接受下一個挑戰,他也希望年輕人要養成運動的習慣,能夠從運動中找到樂趣,超越自我。
 圖:薛忠銘大師提醒自己應該好好運動。

旋風式訪花 王金平與花蓮各界餐敘


旋風式訪花 王金平與花蓮各界餐敘
縣府辦午宴席開20幾桌 禮數周到綿密動員
  記者林茂/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上午旋風式訪花,縣長傅?萁率領縣府局處首長陪同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至花蓮廟宇祈福參拜,包含新城天公廟、港天宮、聖天宮、城隍廟與慈天宮,眾人誠心禮拜,祈求花蓮風調雨順、縣運昌隆。上香祈福後,中午在福容飯店二樓宴會廳,與全縣鄉鎮長、村里長及各界農工商代表餐敘。
  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兩年多前於八八風災前夕,花蓮舉辦祭天大典,當時應傅縣長之邀約,擔任祭典主祭官,果然天佑花蓮,無災無禍。此行是因花蓮汛期已到,要親自到花蓮,向神明祈求風調雨順。餐會未吃飽,縣長傅?萁陪同院長王金平搭機北上,兩人把握時間共同研討花蓮之建設發展。
 縣府在福容宴會廳席設20餘桌大場面餐敘,並安排原住民歌舞迎賓,禮數周到。
  動員的部份,各局處正副首長幾乎都到齊不說,縣議長楊文值及縣長夫人徐榛蔚也到場,而13鄉鎮市首長到了8位,包括最南邊的富里鄉長、玉里鎮長,花蓮市里長及吉安、壽豐、新城的村長也到場不少;蓮花獅子會、第一獅子會、婦女會、國際崇她社等都高度動員;總工會、縣農會、鄉鎮農會,甚至大陸各省同鄉會、花蓮市各部落頭目,都有保留席次。
  福容飯店表示,他們是週二接到這項午宴的訂單,當時已知道是立法院王院長要來,但外界還是有人誤傳,以為是行政院長要來。
   「花蓮是我第二個故鄉!」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50年前曾在美崙山服兵役,因此結識許多在地友人,對花蓮也有股莫名的親切感。王金平的行程,他自己說,因為復興號班機太少,以至於如傅縣長所說,大概只能吃兩道菜、敬一下酒就必須趕12點15分的飛機回台北;最後也許是各界敬酒熱烈,也許是飛機有些狀況,延後起飛,由傅縣長陪王金平院長一起搭機去台北,洽談地方公務。
  圖:王金平院長為花蓮祈福後,與花蓮各界餐敘。記者林茂/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