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落實提攜在地人才 跳脫傳統音樂會





落實提攜在地人才 跳脫傳統音樂會
金曲獎得主薛忠銘、全國知名首席評審丁曉雯、李安鈞及陳非常指點 表演個人團體受益良多
 記者李逸偉╱報導
  為配合政府挖掘及培養在地文化音樂人才,由花蓮市公所指導,花蓮縣外勤記者協會主辦的「金曲獎得主音樂大師薛忠銘與花蓮音樂師生對音樂跳脫傳統及文化交流分享會」活動,日前在花蓮縣文化局石雕館大廳舉行,會中邀請到金曲獎得主薛忠銘、全國知名首席評審丁曉雯與花蓮在地知名李安鈞及陳非常等音樂大師共同針對十組的表演個人及團體進行講評並提供建議,落實栽培提攜在地人才,打開知名度,行銷全國。
  交流分享會由花蓮縣外勤記者協會理事長張麗英主持,貴賓雲集,與會來賓有縣長傅崐萁、立法委員王廷升、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高揚昇、聯統日報創辦人吳耀欽、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縣議會秘書長楊傑、縣議員李秋旺、花蓮市公所秘書李亭輝、市民代表會副主席吳施鴻等人。
  張麗英表示,這場跳脫傳統音樂會主要是由花蓮各界音樂老師推薦高中以上在地學子現場演唱、彈奏表演,表演方式不設限,有古典、民謠、及國、台語或西洋歌曲及歌唱,演出者可跳脫傳統、加創意及新意或作曲等方式進行多元化的表演。
  傅崐萁致詞時強調,感謝薛忠銘、丁曉雯、陳非常、李安均等音樂老師的支持,花蓮不缺乏好人才,好師資卻難尋,希望往後能有更多好老師投入在地藝文活動,更充實花蓮在地文化。
  傅崐萁強調,「人才我們有,就希望有更多的指導老師來讓他們發光發熱、精益求精」希望有更多師資願意來支持縣府推動大型表演計畫,「真有好的秀,我們就有信心與兩岸、全世界的所有大型表演來比較!」
  傅崐萁也不忘再次向薛忠銘邀歌,希望獲得金曲獎音樂製作人,同時也是花蓮之光的薛忠銘,能發揮專業、替花蓮寫出一首動聽的主題曲、並傳唱千里,讓兩岸、全世界都能藉由優質的音樂來認識花蓮這片人間樂土。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很高興花蓮大專院校、原住民族以及表演團體能齊聚ㄧ堂,並以跳脫傳統的方式,舉辦一場別開生面、活潑熱鬧的音樂會;她希望這些音樂人能好好把握當面交流的寶貴機會,見賢思齊、持續精進,共同提升花蓮在地音樂文化、藝文生活的品質。 
  這次活動擔任講評的薛忠銘,是以「那些年」獲第二十三屆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他創作及製作音樂二十多年,曾製作張清芳、張信哲、林憶蓮、辛曉琪、莫文蔚、鄭秀文、蔡依林、楊丞琳、戴愛玲等天王天后專輯,曲曲暢銷轟動,有「情歌聖手」之稱,目前經常參與各大電視節目擔任音樂評審。
  薛忠銘說,自己是花蓮人,對於花蓮的原住民文化音樂略有瞭解,這是花蓮最寶貴的文化資產,希望各表演團體能夠跳脫傳統又加入創新,展現新面貌。
  這次音樂會,表演者有原動力舞蹈表演團、Second Life、閻思伃、花蓮婦女合唱團、美崙浸信會、很低調樂團、曹馨文、朱喬安 /周帥御、莫言等依序演出,其中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吳施鴻的一雙兒女吳施賢、吳莉玟,也以鋼琴、小提琴合奏「女人香」,過程中所有演出者高水準的精采演出,不但贏得現場所有來賓的熱烈掌聲,也獲得四位評審老師高度的讚賞,參與演出者皆獲頒獎狀以資鼓勵,順利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大家紛紛表示期待明年再相聚。
 圖上一及二:花蓮縣長傅崐萁及聯統日報創辦人吳耀欽。
 圖中:「金曲獎得主音樂大師薛忠銘與花蓮音樂師生對音樂跳脫傳統及文化交流分享會」在花蓮縣文化局石雕館大廳舉行,貴賓雲集,圖前排右一為丁曉雯老師,右二為薛忠銘老師,左四為縣長傅崐萁、左三為聯統日報創辦人吳耀欽、左二為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吳施鴻及左一為花蓮縣議會秘書長楊傑。
 圖下:與會來賓與表演團體Second Life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