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新新一代音樂大師薛忠銘暨粉絲園地】薛忠銘:看好娛樂圈軟實力,具有競爭力

【新新一代音樂大師薛忠銘暨粉絲園地】

薛忠銘:看好娛樂圈軟實力,具有競爭力
提供好的服務與品質,民眾也要有使用者付費的觀念
  記者蘇紘慶/報導
  在台灣盜版一直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從早期的盜版CD到現在網路上便捷快速的資源下載,這些不道德的商業手法,重創了台灣演藝界的生命,盜版已從實體盜版物轉為網路數位侵權形態,在缺乏市場秩序及制度的情況之下,網路音樂也已經失控,台灣演藝界的生態也逐漸失調,需要透過不同的機制或多元化商業型態,才能使這些藝人得以存活。
  前陣子,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薛忠銘與花蓮市長田智宣見面時就談到盜版的問題。薛忠銘提到,現在國內盜版的風氣猖獗,藝人和唱片公司損失都很慘重,反觀國外,像是美國和日本,他們主流音樂的唱片依然擁有其一定的市場銷售量,這不僅僅單純是人口數量和盜版文化的影響,國外的音樂並不像台灣業界,沒有所謂的主流音樂。他也提到,台灣的藝人實力堅強,許多藝人到大陸去,創新娛樂效果十足,這是大陸娛樂界難以比擬的。雖然韓國演藝圈有政府重點產業培植,惟語言上還是弱勢,去到大陸還是要講華語,必需透過台灣人的協助,因此,薛忠銘對於台灣演藝圈的未來彈性發展很有信心,看好台灣具備軟實力的競爭力。
  花蓮市長田智宣也提到:有許多的觀念必須要從小建立,像是著作權、商標權、智慧財產權、商譽等無形資產,都是發明人與創作人的結晶,並非免費提供,要有使用者付費的觀念。好比花蓮市公所的經費拮据,為了提供市民更好的生活品質,還要辦許多的藝文活動或娛樂活動,經費沒有下文該怎麼辦?花蓮市長田智宣表示要當個現代化政府,應該改變舊有的觀念,提供好的服務與品質給民眾,民眾也要有使用者付費的觀念,甚至可以利用政府資源當作媒介,做更有效的營運管理,增進效率,而不再是從前被動等待經費,錯失許多良機!
  圖:薛忠銘贈送市長田智宣胡夏「那些年」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