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頭目村長齊聚 原漢一家人氣滾滾



頭目村長齊聚 原漢一家人氣滾滾
行巫師祭拜禮 張懷文成立壽豐鄉長補選競選總部
 記者林 茂/報導
  儘管刻意低調再低調,低調到不行,昨天早上10時30分,壽豐鄉所有部落的頭目自動齊集一堂,穿著整齊劃一的紅色制服,出現在張懷文壽豐鄉長補選競選總部祭典上,仍然讓路人眼睛為之一亮,無法不正視她在壽豐鄉耕耘二十餘載所累積出來的人氣。
  現場頭目出席率甚至於高過漢人村長,讓人見識到張懷文與頭目之間長年累積的難得情誼。頭目們的紅衣,與村長們的藍色制服,相互輝映,顯現原漢一家,人氣滾滾,地方上視為「媽祖婆」的她,要透過這次選舉證明她個人的清白與魅力。
  一位頭目直言指出,有張懷文在的部落豐年祭,她就像族人一樣,溶入祭典的喜慶之中。張懷文要成立壽豐鄉長補選競選總部,就好比辦家中大喜事一樣,當然全體動員。
  就在6位巫師帶領著祭拜祖靈儀式中,張懷文獻酒上香,完成原漢一爐的祭拜儀式,啟動補選助選腳步。
  巫師卓阿敏說,前段祭拜儀式完全採取原民祭祖靈的方式,地上香蕉葉上放上檳榔、酒糧、米酒等祭品,桌上放的是漢人祭品三牲等祭品,也是難得的不分原漢。
  耳中沒有擴音機傳來「凍蒜、凍蒜」的喧囂,也沒有鞭炮聲與刺鼻的硫黃味,沒有贈送好彩頭,她甚至於沒有作新的競選看板。
  祭典結束,她透過傳媒向選民宣佈,壽豐鄉長補選的機制正式啟動,她呼籲,雖然是同額競選,她希望選民記得8/11一定要去投票,衝高得票率。
  上次鄉長選舉她以5000對3000大勝,她希望這次仍能創造佳績。
  一位林姓村長則表示,張懷文的官司一共3件,兩件已經沒事,相信第三件也會過去。

圖一:張懷文交待先用原民祭祖儀式,為原民祖靈獻酒;再用漢人上香祭拜方式完成全部祭典。  記者林 茂/攝
圖二:張懷文接受傳媒訪問,宣布競選總部成立,選民莫忘8/11投票。  記者林 茂/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