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新新一代音樂大師薛忠銘暨粉絲園地】薛:知名度?我沒有口才去宣揚!


【新新一代音樂大師薛忠銘暨粉絲園地】
薛:知名度?我沒有口才去宣揚!
只知道:沒有深厚的基礎!要用口才去混!很難吧!
 記者陳品雯/整理
  薛忠銘在其臉書專頁這樣的寫著:「離開錄音室了,結束了今天的工作。其實並沒有太多人知道我們扮演火車頭的角色是吃重的,而最後讓人知曉的卻是其他角色的曝光。說是知名度嗎?不如說專業的素養及多年累積的知識加上無中生有的創意!我沒有口才去宣揚,我只知道;沒有深厚的基礎!要用口才去混!很難吧!。
  的確,沒錯!扮演火車頭的角色是吃重的,而最後讓人知曉的,卻是其他角色的人曝光。對知名度一詞而言,圈內眾所皆知,薛忠銘給人的印象有如其所述:「不如說專業的素養及多年累積的知識,加上無中生有的創意!」
  以下是薛忠銘粉絲專頁管理人yenny為了給喜愛音樂的朋友,將薛老師在2012.9.22民視明日之星節目所做的講評,細心整理,供大家分享!
  對楊凡萱的講評:進歌的時候沒有問題,但到每一個段落開始,要注意抓好節拍,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要唱歌的時後,在心裡要想”我要放慢一點”,要用力的換氣,這樣就會幫助拍子的準確,還有要注意歌詞的字不要唱錯。所以”細節跟拍子是你最要努力的”。
  對王冠倩的講評:冠倩是”慢熱型的挑戰者”第一::再次回到舞台上時,自己的心態要稍微整理好”。第二:是選歌方面,如何把自己的情緒掌握好,要注意轉key時不要走音,所以對於「自我的挑戰夠不夠」是要去注意的。
  國語衛冕賽,對周俊安的講評:「兄妹」這首歌在3個字的堆疊,是有情緒的,所以,在情緒的鋪陳要掌握好,最後一句的”多完美”氣不足會顯得使不上力,所以唱歌情緒的盲點要盡快突破,加油!
  對陳廷婷的講評:一開始進歌的情緒和到後面即興的部分都掌握得很好,只有在後面真假音半音的部分,顯得猶豫而有些可惜,小細節要注意。

 圖:薛忠銘在2012.9.22民視明日之星節目所做的講評畫面。(相片/翻攝電視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