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六個月薪資捐出新台幣117萬3972元

六個月薪資捐出新台幣117萬3972元
傅縣長在律師簡燦賢到場見證下悉數捐給花縣府社會處急難救助專戶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花蓮縣五星級「金牌縣長」傅崐萁昨天一次將當縣長後前六個月的薪資所得共計新台幣117萬3972元,在律師簡燦賢到場見證下悉數捐給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急難救助專戶」(見圖),希望拋磚引玉,幫助全縣所有亟待援助的弱勢家庭與民眾,愛心令人感佩。
傅崐萁上任七個月以來,是全國唯一不領薪水的縣長,所謂不領薪水,並非真正不支薪,而是把所得化為愛心,希望以一己善念灌溉福田,使全縣35萬鄉親、10萬5000家庭都能獲得福報,並將這份功德迴向給整個社會。
一向堅持既然做愛心,決不能「光說不練」的傅崐萁,基於一份做功德的理念與堅持,在擔任立委期間便發願行善,固定每年三節不遲辛勞走遍縣境各角落,將米、油等愛心物資發送給中低收入及身心障礙等弱勢群眾,這份送暖行動也備受好評。
傅崐萁並未在擔任縣長後有所改變,他和太太徐榛蔚照樣三節發送米油給弱勢民眾,期間夫妻倆經過商量,已將部分款項送給家庭突遭變故的民眾先應急,令人動容。
傅崐萁在捐贈記者會中感性指出,從政以來,便發心要為花蓮這塊摯愛的鄉土播種、耕耘,因此他率領縣府「義務服務團隊」深入基層,探求民瘼、解決民困,見到許多同仁每天加班到深夜,雖然於心不忍,但為了要設法趕上落後西部四十年的建設腳步,也只好讓大家忍痛犧牲。
傅崐萁強調,雖然自己當縣長分文不取,但越是義務、責任越重,將前半年所得包括不休假獎金全數捐出同時,傅?萁也懇切邀請所有熱愛花蓮的好朋友共同做好準備,大家一起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