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公路監理在鳳林 歡迎鄉親來蒞臨

公路監理在鳳林 歡迎鄉親來蒞臨

記者張麗英/報導
  好消息!光復、萬榮、壽豐、豐濱的鄉親,不需要再舟車勞頓,只要到「中部地區行動監理站」(鳳林鎮光復路12號),就可以辦理或諮詢簡易汽機車監理業務。
  花蓮監理站表示,為強化跨機關合作,落實簡政便民服務,花蓮監理站與鳳林鎮公所及花蓮縣地方稅務局等機關合作,自106年1月12日起每月雙週星期四,透過跨機關聯合服務模式,於花蓮縣中部地區提供簡易監理服務,方便鳳林鎮與鄰近壽豐、光復、萬榮、豐濱等鄉鎮,可直接受理申辦監理業務(除受限於中央法規或複雜之業務外),計有車輛管理、駕駛人管理、違規裁罰及監理諮詢等4類共11項,可節省民眾往返奔波監理機關之不便,達到省錢、省事、省力、快速、正確又環保多贏之效益。
  本項趨前跨機關合作,統合了政府行政資源,並落實行政一體的優質施政作為,提供符合偏鄉鄉親需求,進而提升為民服務滿意度,實為鄉親之福音!
  若想了解更詳盡的訊息,歡迎電洽03-8523166轉501、507詢問。

  試辦期程:106112日起(每月雙週星期四)至1061222日止。
  推動業務項目:
  1.汽(機)車過戶及異動登記(有汽車臨檢、動保、營業車及違反牌照稅、燃料費者須回監理機關辦理)。
  2.機車臨時檢驗。
  3.汽(機)車所有人住居所、就業處所申請。
  4.汽(機)車駕照異動申請。
  5.汽(機)車汽燃費、牌照稅通知單補發。
  6.汽(機)車汽燃費委託金融機構約定轉帳扣款繳納申請。
  7.高齡駕駛人管理調查問卷。
  8.高齡駕駛人認知機能檢測。
  9.普通重型及輕型機車考照服務(當日不接受現場報名考照)。
  10.汽機車違規罰款繳納(限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2~68、92條且非不得郵繳條款案件)。
  11.其他監理業務諮詢。
  服務時間:早上10時至12時及下午1時至3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