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賈伯斯傳新書 花蓮與美國同步上市


賈伯斯傳新書 花蓮與美國同步上市
花蓮市四大書店熱銷 後山民眾資訊吸收腳步跟上國際
記者林茂/報導
蘋果電腦執行長賈伯斯過世後,一如預期所引發的傳記銷售熱潮,席捲了花蓮書市!後山書市罕見出現新書熱銷現象,讓人印象深刻。
賈伯斯傳繁體中文本24日出書後,與美國同步上市,花蓮市四大指標書局之一的政大書城,為能提早一天上市,24日由老闆親自開車到台北,不顧舟車勞頓,「搶」進了250本,留下先前預約的110本,以599元的七五折銷售,24日上市第一天,現場就狂銷了130本,門市只剩最後的10本,這一兩天極有可能就銷售一空;書店表示,短時間內將不會再進書。
店長李信賢表示,政大書局是在賈伯斯過世之後與全球同步展開新書預約,藉以向賈伯斯致敬,沒想到讀者反映相當熱烈。
瓊林書局工作人員表示,24日當天也進了40本給預約的讀者,26日門市已無剩書,預估今天才會配到第二批新書,意外的是,第一位預約者竟是在賈伯斯尚未離開人間時就下訂,顯見後山如花蓮,仍有少數人的資訊能跟得上全球。
賈伯斯傳發行後,本報針對預約與銷售情形進行了解,飲冰室書店以不便告知進書量為由,並未透露實際進書量及預約量,但推估應在40本左右,加上光南書局,花蓮市四大龍頭指標書局在這波賈伯斯傳新書上市後,第一波進書量應在370本左右,由於中文繁體本出書量為22萬本,花蓮的訂書量儘管微不足道,但熟悉花蓮書市人士指出,從本書預約的踴躍與熱銷情形來看,仍可顯示花蓮人在資訊吸收的腳步上,並不如想像中的落後與邊緣化。
   圖1:書店門口張貼的賈伯斯傳新書廣告,標明與美國同步上市,後山人與有榮焉。
圖2:政大書城店長李信賢指出,滿足顧客需求是他最大的成就。
記者林茂/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