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龍辰保險代理人10日起在東部成立分處

龍辰保險代理人10日起在東部成立分處

記者劉愷/報導
  龍辰保險代理人股份有限公司1月10日正式在東部成立分處,黃進龍董事長、力禮智總經理及團隊成員也特地從台南來到花蓮站台,希望龍辰保險代理人能夠為東部的民眾帶來更多的資源、保險資訊及新契機,豐富東部人的生活水平及財經資訊。
  龍辰保險代理人黃進龍董事長表示:「本公司於96年9月11日正式核准成立,登記營業事業為人身保險代理業務,公司地址在臺南縣永康市,所代理保險商品有富邦、國華、遠雄....等等。龍辰保代自民國96年成立期間歷經2008年金融海嘯及政治經濟的變局,以競競業業的精神在保險業上努力經營並增強本公司在市場上優勢與競爭力。 業務員的命脈是來自於平日的教育訓練,因此龍辰在教育訓練上落實紮根,舉辦多項的訓練課程來豐富業務員的專業知識,同時符合時代潮流以知識經濟為主強化效率化、資訊化為彈性,擁有知識才能成為最佳強者。力禮智總經理也說,十年以來在台灣北、中、南地區都有龍辰保險代理人的身影,唯獨東部地區是尚未開發的市場,這次能在東部成立分處主要是因為已找到合適的人選及其團隊,公司向來是以人為本,好人才的加入才會是公司永續發展的最大資產。
龍辰保險代理人花蓮總代理梁偉駿提到,許多民眾對於保險代理人的制度有許多疑問?對於保險學的知識仍一知半解,所以平常除了代理保險商品外,也會加強民眾保險的知識,也特請大漢技術學院專修保險法的陳淑芬老師擔任保險顧問,結合學校教育的方式,落實產學合作。通常民眾會問到的是,保代通路可以被信任嗎?保代公司感覺上規模都比較小,從業人員會不會比較不專業?保代公司規模一般較小,會不會因資源不足而服務較差,投保之後會有吃虧的現象?保代公司如果倒閉了,所購買的保險不就沒有保障了嗎?
  花蓮總代理梁偉駿提到:依據保險法第8條:「本法所稱保險代理人,指根據代理契約或授權書,向保險人收取費用,並代理經營業務之人。」由此可知,保險代理人係(1)依據代理合約或授權書向保險公司代理業務之人。所以,向保代公司購買保險商品和向保險公司購買之保險商品基本上不會因通路而有所不同,同時,保代公司可同時代理多家保險公司的業務,故與壽險公司所屬的業務員相較,保代公司所屬的業務員所能協助規劃的商品種類將較壽險公司所屬的業務員範圍較為廣泛。(2)服務費用的收取。與保險公司所屬的業務員一般,都是向所代理的保險公司收取,因此,不會增加客戶任何額外的費用,卻能得到更加客觀的建議,並享受到更加適切的商品規劃。保代公司規模一般較小,會不會因資源不足而服務較差,投保之後會有吃虧的現象?不會。相反的保險公司業務員因為保險公司所直轄管理,因此在政策上必須配合保險公司,反而有比較多的限制與束縛。反觀,保代公司業務員因與保險公司無隸屬關係,反而減少了保險公司政策的束縛,更能站在客戶的立場為客戶的權益做最有效的把關,所以,不但不會有吃虧的現象,反而能讓客戶權益受到更加周全的保護。 保代公司如果倒閉了,所購買的保險不就沒有保障了嗎?客戶所購買的保險契約,訂約雙方依然是保險公司與客戶,保代公司僅為規劃的建議及後續的服務上,如果保代公司真的出了問題,客戶所購買的合約依舊由保險公司繼續承諾並持續有效,客戶的權益不會有絲毫的受損,除非是保險公司出了問題。相反的,保代公司的服務費用是向保險公司收取,因此,就財務利益而言,保代公司反而是與客戶同一陣線,將盡全力為客戶做好把關的動作。 由此可知,保險代理人與保險公司所屬業務員相較,有下列優勢:
  (1)商品種類眾多,較容易為客戶量身打造做出最適合客戶的風險規劃建議。
  (2)保代公司提供較多元化的服務,但客戶並不因此負擔任何費用。
  (3)保代公司與客戶的立場一致,除了保險公司給予客戶的承諾外,還多了保代公司的專業諮詢,使您的保險多了一層保障,更加安心。
  花蓮總代理梁偉駿說,希望我們的使命,能將「幸福的代理權」送進每個家庭,龍辰的出發從2017年開始,為廣大的鄉親服務。

圖:龍辰保險代理人股份有限公司黃進龍董事長(中)、花蓮處代表梁偉駿(後排右一)、市民代表魏嘉彥(左三)、大漢技術學院陳淑芬(左一)等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