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花蓮健康美食協會贈獨老健康特色月餅

花蓮健康美食協會贈獨老健康特色月餅

記者張麗英/報導
  月圓人團圓,由花蓮縣健康美食協會聯合八家糕餅業者,送出五百份(1500顆)健康特色月餅給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於中秋節前夕關懷時捐贈給個案。一行人在活動結束後來到協會開案服務十一年的洪爺爺家,一起送上愛心月餅和關懷,只會日語和阿美族語的爺爺努力的豎起大拇指表達謝意,場面溫馨。
  花蓮縣健康美食協會理事長劉瑞祺,洄瀾薯道、建華開發有限公司、曾師傅食品(股)公司、吳家餅舖、元利食品行、統帥大飯店、豐禾興實業有限公司、菩提食品實業有限公司 (花蓮縣餅)等八家糕餅業者,2日齊聚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一起為弱勢獨老送上健康美味滿分的愛心月餅。
  老家協會執行長蔡智全說,在高齡化社會,協會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希望老人活得快樂、有尊嚴。」協會成立12年,在有限社會福利資源下,即時提供服務給予不符合政府補助資格的福利邊緣獨居老人與急難家庭,讓家庭與老人都能獲得整合性的照顧與支持。感謝健康美食協會八家業者的愛心連結,為社會注入暖流,讓弱勢獨老過節不孤單。
  理事長劉瑞祺表示,不少邊緣弱勢長者都有慢性疾病,感謝八家業者提供低糖低油、低鹽高纖的健康特色月餅,藉由低脂、低卡、低鹽的美味月餅,除了讓年老的長者能感受中秋佳節的溫暖,還能兼顧年老長者的健康,花蓮縣健康美食協會希望透過這樣的愛心活動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的愛心,讓我們的社會多一點愛,多一點溫暖。

圖:花蓮縣健康美食協會理事長劉瑞祺(右二)聯合八家糕餅業者,一起捐贈健康美味的愛心月餅給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協會執行長蔡智全(右一)代表受贈,將轉贈給弱勢獨老。

「美學培力講座」系列活動

「美學培力講座」系列活動

由花蓮縣文化局與乙皮畫廊共同辦理105年度「美學培力講座」活動,邀請含括平面繪畫、立體創作等各領域之知名藝術家前來分享藝術創作之經驗談,內容豐富,免費參加,洽詢電話03-8227121轉207陳小姐或上文化局網站查詢。

  時間:2016-09-05至11-08
  地點: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第23棟A館乙皮畫廊
  活動地址:970 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時間及講題如下
  1. 9/05(一)下午2時
  謝淑敏淺談當代書法在藝術市場的現況:以卜茲作品為例。

  2. 9/20(二)下午2時
  一二三木頭人:韓旭東的木與銅

  3. 10/04(二)下午2時
  繪畫是一切美術的根本:楊識宏的抽象生命風景

  4.11/08(二)下午2時
  水墨頑童袁金塔:別人做過的,我不做!

關懷弱勢家庭 豐濱消防婦宣分隊贈物資

關懷弱勢家庭 豐濱消防婦宣分隊贈物資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中秋佳節將屆,消防婦宣豐濱分隊分隊長胡美芳特別請求花蓮立委徐榛蔚支援物資給豐濱鄉需要的弱勢家庭給予援助。消防婦宣豐濱分隊會同豐濱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及花蓮縣政府中區服務中心等,三方統籌豐濱轄內各弱勢家庭,一同前往各急迫需要關懷的弱勢家庭並送上物資,還有了解各弱勢家庭目前生活狀況,又詢問還有什麼可以幫上忙的地方。長輩們也都非常開心看到團隊來訪,並表示物資雖然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有人的陪伴,「像你們這樣能來關心我們,真的非常開心。」
  豐濱鄉也因為人口老化嚴重,長輩們記憶力日漸衰退,偶有煮食不慎引起的濃煙佈滿整棟建築物。這時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對於烹飪時之用火疏忽及意外引起之煙霧就會觸動警鈴,提醒用戶有不正常的煙霧產生,是一種極佳之提醒設備。消防婦宣豐濱分隊也對104年有裝設過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之住戶做過詢問,至105年7月為止因煮食忘記關火,引起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做動件數已經4件,也因為有住警器的警鈴聲的提醒,才沒有更大的火災發生。

圖:消防局豐濱分隊婦宣隊前往關心弱勢家庭,並送上秋節物資。

原民部落護林有成 花蓮山林巡守隊深耕

原民部落護林有成 花蓮山林巡守隊深耕

記者陳奕嶙/報導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近日由處長吳坤銘親自領軍,與國立東華大學民族學院院長童春發,共同組成社區輔導專業團隊,進入中橫、銅門、新社、古風及豐南社區等發展協會,藉由陪伴與輔導深耕,瞭解社區在執行山林巡守的需求與建立未來共同的願景。
  面對全球氣候變遷的威脅,森林仍是人類生存的第一道保障。台灣森林面積占全島總面積60.17%,森林是台灣的主要命脈,也是環境保護的最佳屏障。為實踐保護這片台灣山林綠寶藏的神聖責任,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將持續以「永續森林經營  維護生態保育」為願景,透過強化森林保護機制與擴大結合原民部落巡護之執行策略,形成「社區聯防」、「護管責任制」、「深山特遣」等低、中、高海拔之三層綿密且完整的防護機制,達到維護自然資源、遏止盜伐盜獵、捍衛台灣山林及永續保護國土之目標。
  吳處長表示,為推展社區林業,林務局頒訂了「結合社區加強森林保護工作計畫」,藉由引進社區協同巡護,共同遏止盜伐、濫墾等違法行為,以加強森林保護工作,今年度與中橫休閒觀光發展協會、康樂社區發展協會、慕谷慕魚護溪產業發展協會、阿美族社區營造協會、卓溪鄉古風社區發展協會、豐南社區發展協會等6個社區結盟,參與山林巡守計畫,為更深入瞭解部落執行計畫之需求及成果,特由吳坤銘處長及童春發院長於8月31日至9月9日分梯訪視座談。
  各原鄉部落社區均表示,在參與山林巡守計畫後,非法盜伐採、盜獵情形,確實有顯著減少,在地居民都有感,如果有相關風吹草動,均會即時通報林管處所屬工作站與警方查緝;另外配合林管處的輔導,朝著在地資源的瞭解與盤點方向,逐步建構社區獨有的「山林資源地圖」,未來將以各原鄉部落社區資源的特色,逐項逐步逐夢,期盼活絡山村,將遊客引入,共創榮景。
  吳處長強調,國家森林資源是屬於全體國民共有,山林巡守隊成軍可說是落實全民防護森林的第一步,森林守護是全民責任,林務局藉由與原鄉居民合作,部落可發揮守護祖靈精神,讓自然生態得以永續發展。
  未來林管處將全力協助山林巡守隊,除加派森林警察協同林管處人員,並加入對地勢環境熟悉的原住民朋友,勢必讓山老鼠無所遁形。

圖:花蓮林管處處長吳坤銘、東華大學民族學院院長童春發等人與多個原住民社區發展協會人員,進行山林巡守計畫討論。

花蓮4800名資助童 展望會邀您伸援手 資助童小堂:「要堅持自己的夢想」

花蓮4800名資助童 展望會邀您伸援手

資助童小堂:「要堅持自己的夢想」

記者陳品雯/報導
  助學傳愛!台灣世界展望會花蓮4,800名資助童,共需求3,400萬元助學金,急需花蓮鄉親伸出援手!日前,展望會在社福館五樓舉辦「助學返鄉工讀成果分享會」,呼籲花蓮鄉親踴躍成為定期助學傳愛的天使!
  隨著各級學校陸續開學,許多弱勢家庭為籌學費,正陷入愁雲慘霧中。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林綉錦表示,隨著M型社會來臨,貧富差距拉大,經濟弱勢學生持續增加,本學期助學金,花蓮4,800名資助童,共需求3,400萬元。其中536名清寒大學生跨縣市求學,面對龐大學雜費、書籍費、生活費…對家庭是一筆難以承受的負擔。所以,針對大學生展望會除了提供助學金外,還增加返鄉工讀機會,提供工讀金協助。「助學返鄉工讀成果分享會」中,返服生分別就「參與暑期服務後自我的改變」進行分享。這種用「生命影響生命」傳承愛的服務,幫助他們勇於脫貧追夢。
  來自卓溪鄉布農族的小堂(化名),目前就讀慈濟大學人類發展與心理學系,在家五名子女中排行老么。由於父母無固定工作,又有酗酒習慣,小堂自國小四年級成為展望會資助的兒童,在資助人及社工員陪伴下度過艱困卻豐盛的童年。他形容輔導他的全素梅社工員「就像媽媽一樣」,他說:「不論是助學金或早餐,都代表關懷與愛心。」他感謝資助人及捐款人提供助學金,減輕開學註冊的壓力,讓他有機會走在圓夢的路上。受到資助人及社工員的愛心感動,除了立志成為心理師或社工師外,他自己還有一個想當業餘舞者的小小夢想。充滿自信的小堂藉由返鄉工讀機會,這個暑假走遍卓溪各部落,不僅發現部落孩子的需要,也給了自己一個很好的反思機會,進而找到自己的定位。他想跟比自己年幼的資助童分享:「在部落長大來到都市後,不要受到誘惑,要堅持自己的夢想。」他也希望大家重視及支持展望會的活動,您的愛心義舉,對受助者的幫助,遠超過您想像,盼望將這份愛傳遞下去。
  林綉錦主任呼籲,許多景況類似小堂的清寒學生,急需您伸出援手,幫助他們穩定就學,並透過社工員輔導,陪伴孩子努力圓夢!誠摰邀請花蓮鄉親發揮愛心捐款,助學傳愛齊盡力,每月捐款1000元,成為定期助學捐款人;每月捐款2000元,成為國內童資助人。歡迎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定期助學行動」或「資助兒童計劃」,請洽愛心專線(03)8236868。

圖:獲展望會資助的小堂,分享他的生活經驗和夢想,並感謝資助人及社工員的愛心陪伴。

文化局越讀者聯盟 可憑閱覽證現場報名

文化局越讀者聯盟 可憑閱覽證現場報名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東區資源中心每月舉辦的「青少年讀書會-越讀者聯盟」,9月11日下午二時將邀請門諾醫院心理師侯仁智,以親職講座方式,主講「當您的寶貝愛上神奇寶貝」,講座中除了導讀《你被孩子3C勒索嗎》、《管教的勇氣》兩本親子教養書籍,侯仁智也將以心理諮商專業,與青少年學子和家長分享面對3C商品的教養態度,作為親子的開學收心操。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公共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自103年成立以來,每個月定期舉辦青少年讀書會,由專業講師導讀,引領學子從不同角度閱讀和思考。師生共讀、親子共讀是培養下一代閱讀的最佳方式,因此,暑假期間特別舉辦「中南區閱讀推廣教師研習」,培訓校園閱讀種子教師,9月場次則針對親子成長的課題,邀請家長和青少年探討近期熱門的「寶可夢」。
  9月青少年讀書會由門諾醫院心理師侯仁智導讀,分別是王意中心理師的著作《你被孩子3C勒索嗎?》、及彭菊仙著《管教的勇氣》。大小朋友稱呼「猴子叔叔」的侯仁智,擔任過慈濟大學學生諮輔中心兼職心理師暨督導、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理事、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心理顧問、花蓮地方法院『非行少年輔導團體』治療師暨委員等職務。侯仁智和妻子開辦的薇琪故事屋,則將心理專業和閱讀結合,提供親子共同成長的平台。
  侯仁智心理師將針對近來熱門的「寶可夢」遊戲切入,探討現代父母面對3C商品的教養方式,尤其青少年階段自主性越強,與同儕的連結度更高,3C商品熱門遊戲成為建立關係的話題,父母如何管教?如何在身教和言教間,與青少年取得平衡?而青少年對於3C商品使用和父母管教又有什麼不同的想法,都能在9月讀書會進行深入交流和討論。
  本次講座免費參加,讀者憑閱覽證現場報名入場,活動訊息可上花蓮縣文化局官網及FB粉絲專頁─藝文漫遊、洄瀾悅讀、悅讀東海岸等查詢,活動洽詢電話:822-7121轉155。
  此外,迎接新學期,「青少年讀書會-越讀者聯盟」開始召募新成員,凡是12至18歲的國、高中生,或者家有國、高中生的父母師長,均可報名。青少年讀書會下半年陸續安排逛書店、電影賞析、與作家有約等活動,透過多元型態讓青少年接觸閱讀、體驗閱讀,並進一步閱讀生命。有興趣參與下半年各場讀書會的讀者,可向文化局圖書館洽詢。

24歲癌逝 她捐大體捐母校慈悲基金

24歲癌逝 她捐大體捐母校慈悲基金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24歲青春的一生,花蓮四維高中校友簡文欣宛如劃過天際的隕星!她留下一封感恩草稿,並捐贈大體。他的媽媽劉玟華強忍悲慟,9月1日上午捐出大體致敬金5萬元,全校師生備感哀戚。
  四維高中創辦人黃英吉行動不便,坐在輪椅上說,他上午6點就到慈濟醫院大體房間,要總務主任扶他站在愛徒簡文欣旁說著:「妳在手機裡,還沒有寄出給我的信,我看到了!」上午8時30分校方舉辦的慈悲基金5萬元捐贈儀式中,他再度站起來,給了劉玟華一個尊敬的擁抱。
  簡文欣高二上學期因身體不適住院治療,赫然發現罹患淋巴癌,接受半年6次的化療,骨瘦如材,頭髮掉光了,幾乎要放棄治療,董事長黃英吉獲知後,不斷鼓勵,並自掏腰包,請導師鍾嘉珊烹煮五花肉片湯,調養身體,增強免疫力,期盼簡早日康復。
  高三上學期因常流鼻血,診療時又發現癌細胞移轉至鼻腔,又得接受12次電療療程,簡文欣撐過一次次的考驗,每天都當人生最後一天盡心學習,獲頒第9、10屆保德信青少年菁英獎。
  立德大學觀光餐旅學系畢業後,她在超商打工,致贈第一份薪水節省下來的5000元給學校,今年5月間過世了。黃英吉說,他在教育界服務54年,第一次碰到捐大體的有情大愛學生,他真的很不捨!
  簡文欣在手機留下給黃英吉的一封草稿,寫著:「四維大家庭的溫暖,是我最幸福快樂的時光,老校長爺爺擔心我吃不飽穿不暖的叮嚀,是我最大的鼓勵,今生在人世間的功課已經修完,沒有掛礙,希望把剩餘的錢捐做慈悲基金,提供學弟妹愛心午餐,讓愛不中斷,永遠傳承下去。」

「長照及老年精神疾病」學術研討會

「長照及老年精神疾病」學術研討會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醫院教學研究室於9月共籌備了「靜態研究成果展」及「動態學術研討會」2場活動,慶祝該院50週年院慶。
  「靜態研究成果展」已於院慶活動當日展出了17篇參賽錄取之壁報作品,記錄了玉里醫院過去一年在研究發展及品質促進的卓越成果。
  而「動態學術研討會」該室預訂於9月6日(二)下午13:30至17:20,於玉里院院本部二樓「人本會議室」舉辦,當天研討會邀請了衛生福利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陳秀玫科長、花蓮縣衛生局醫政科-林燕孜科長及慈濟科技大學長期照護研究所-宋惠娟所長,3位貴賓蒞臨本院演講,共同研討目前最夯的「長期照護及老年精神疾病議題」,活動內容可說是精彩可期。
  另當日舉行老人病房揭幕儀式,開啓玉里醫院為因應高齡化的長期照顧需求,提供該院符合老年人生理特性的專屬老人病房設施,使病患能維持獨立的功能,期待藉由老人病房的設立,建立該院老人照護團隊及照護模式,提供老年精神病人更完善的全人整合照護,使老年精神病人能得到良好的照護品質。

魏嘉賢市長就職:不分顏色戮力為民服務

魏嘉賢市長就職:不分顏色戮力為民服務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第十七屆補選市長就職典禮,9/2上午十點在花蓮市公所三樓禮堂舉行,市長魏嘉賢特地換上市公所的紫色背心,象徵從這一刻起,立即接起市長職務,讓市政無縫接軌、為市民服務,他說,未來市公所沒有顏色之分,只要願意為市民服務的人,他都會善用,將來也會跟縣府緊密配合,讓花蓮市能夠跳躍式的進步。他強調,兩年三個月的任期不長,他會一天當兩天用,未來也會常駐市公所,了解各項工作業務、規劃市政發展,不僅要接續田市長未竟之功,更要讓花蓮市有不一樣的面貌。
  補選市長就任典禮,現場冠蓋雲集,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縣府人事處長王偉曦擔任監交人,新任市長魏嘉賢從代理市長周傑民手中接下印信,並換上市公所的紫色背心,象徵即刻接下市長職務,持續為市民服務。
  魏市長致詞時表示,他不穿西裝打領帶、挽起袖子,從這一刻開始,全心全意為花蓮市民服務,他感謝這段時間支持與給鼓勵他的勞工界朋友、婦女姊妹,給他許多建議與想法,在未來兩年三個月的時間,請大家持續鞭策,他會更努力、更用心,他也要市所團隊一起努力打拚,為市民謀福祉,更懇請市民代表會代表先進們,未來持續支持花蓮市公所,也謝謝里長的協助,未來持續協助市公所推動各項業務。
  他說,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市民的肯定,他會謙虛再謙虛,希望未來花蓮市政會越來越好、越來越棒,未來也會緊密的跟花蓮縣政府密切配合,讓花蓮市有跳躍式的進步。
  卸任的代理市長周傑民指出,他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代理期間感謝公所團隊的配合,尤其要感謝「全體有水準的花蓮市民」,他有48年黨齡,時值國民黨士氣低迷,必須重新喚醒黨魂,他想用《國父紀念歌》的兩句歌詞:「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與大家共勉。縣府秘書長顏新章強調,縣府會全力支持市公所推動市政。
  與會貴賓包括縣府秘書長顏新章、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楊世宏、市民代表黃達祥、魏嘉彥、韓林梅、李正文、蔣邦法、李振瑋、縣議員施慧萍、林宗昆、邱永双、縣府秘書邱增良、李光勝、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各社團領袖、各里里長、花蓮市各部落頭目、原住民婦女幹部、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等,均應邀出席。

圖:市長魏嘉賢宣誓就職後,穿上紫色的市長背心。

黃珮舒音樂會玉里客家生活館演出

黃珮舒音樂會玉里客家生活館演出

 記者潘青/報導
  客家生活館今年客家音樂系列活動,將於今(9/3)星期六下午15時於客家生活館舉辦「黃珮舒音樂會」,邀請您一同來欣賞新音樂‧心聲音。
  特別邀請最佳客語歌手黃珮舒來玉里演出,開場由玉里國樂社演出快樂出航及採茶歌熱鬧登場,中場由玉里小客家演唱,最後由黃珮舒與玉里小客家互動演出快樂天堂,讓孩子們可以近距離與最佳客語歌手黃珮舒一同演出,玉里小客家這群小朋友也相當興奮,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
  整場黃珮舒用keyboard演唱優美的新客家歌曲,現場也備有精緻點心及研磨咖啡,希望讓玉里鄉親在周末優閒的午后,可以於客家生活館享用咖啡美食,一同共襄盛舉這場客家音樂的饗宴。

圖:黃珮舒音樂會海報。

初英親水生態公園 成吉安休憩最佳場所

初英親水生態公園 成吉安休憩最佳場所

記者陳品雯/報導
  初英親水生態公園位於吉安鄉南邊的南華村初英自行車步道動線上,在吉安鄉公所整體規劃下,設置自行車步道、遊憩設施、休憩場域及沁涼的親水空間,2日下午鄉長黃馨在秘書吳印浴、原民所長張小明、農業暨觀光課員賴玉珊的陪同下,前往初英生態親水公園實地勘查,希望打造更完善的休閒空間,提供民眾優質的活動去處。
  沿著灌溉水源的大動脈而下,強勁的水流有如萬馬奔騰,高低落差激起洶湧的波浪和水藍泡泡,令人暑意全消。黃馨指出每到夏天,初英親水生態公園的親水空間總是吸引的許多當地人及外地遊客騎乘自騎車前來泡腳及戲水,尤其每到夏日傍晚,村民們會聚集在此聊天,冰涼的水流令人暑意全消。一旁的「初英自行車步道」在鄉公所團隊的整體規劃下,不管是路基鋪面、指標說明系統、簡易休閒設施及植栽綠美化,都塑造出優美動人景致,沿途的樟樹林、落羽松林、牧場、田園美景,令許多民眾都流連忘返。
  鄉長黃馨重視且關心吉安鄉各村軟硬體建設,並表示鄉公所每三個月會召開村長暨村幹事業務會報,並率領一級主管聽取各村建議,透過村長反映基層需求,由鄉公所具體衡量及研擬處理方式,提升行政效率及地方需要。初英生態公園在鄉公所長期維護管理之下,今年已向中央原住民委員會爭取建置一座休閒廣場,計畫作為原住民開放式的聚會所,現階段正進行規劃中,黃馨說好的環境會持續加以維護管理,同時增加環境功能之提升,創造利用價值,希望提供更好的生活機能給鄉親繼續使用。
  秘書吳印浴強調,公園內部雜草生長的速度因季節而不相同,鄉公所會加強定期維護管理,視雜草生長情形彈性調整砍草及維護等相關作業,期望打造更優質的休閒環境空間,同時也已行文給水利單位,協助清除公園旁灌溉水圳上的芒草,以維護河道上的整潔及美觀。

文旦飄香 縣長化身中秋節伴手禮代言人

文旦飄香 縣長化身中秋節伴手禮代言人

記者張麗英/報導
  105年度花蓮縣優質農漁畜產品「中秋禮讚 文旦柚飄香」行銷推廣記者會1日在縣府大禮堂舉行,現場由花農學生創意走秀介紹各式秋節農產禮盒,縣長傅崐萁也化身最佳代言人,推廣在地優質老欉文旦柚及農特產品,提供全國鄉親多樣化的贈禮選擇。
  傅縣長表示,花蓮好山好水的環境,孕育首屈一指的農特產品,深受國內外朋友喜愛。他也說,花蓮農特產品能有今日的銷售佳績,全仰賴農民辛勞付出,並對農業品質的堅持。
  他提到,花蓮縣文旦柚栽種面積位居全臺第一,栽種面積、年產量皆約占全國4分之1,並多種植於具黏性的土壤,吸收雨季順勢流下的水份,肉質細密且汁液鮮甜,今年文旦柚甜度約在10至10.5度之間,是中秋佳節的首選伴手禮。
  除了中秋佳節應景的文旦柚之外,傅縣長也逐一行銷展售中秋伴手禮盒,化身農產品代言人,包含花蓮縣農會山苦瓜茶禮盒、新秀地區農會酸菜禮盒、花蓮市農會土地之歌系列農產禮盒、吉安鄉農會幸福米語禮盒、壽豐鄉農會蜆錠禮盒、鳳榮地區農會養生豆奶及頂客族剝皮辣椒、光豐地區農會歡喜好米禮盒、瑞穗鄉農會蜜香紅茶禮盒、玉溪地區農會玉溪好米禮盒、富里鄉農會尊爵米禮盒及花蓮區漁會花蓮鰹干貝XO醬禮盒等近70項特選佳節伴手禮。如有興趣選購伴手禮的民眾可查詢「花蓮經典農產宅配網」(http://goo.gl/OogUFN)或洽各農漁會選購。

圖:傅縣長、多位民代及農民、業者共同推銷文旦柚及多種中秋伴手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