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天公生 神轎遶境闔家平安


天公生 神轎遶境闔家平安
 記者張麗英/報導
  過了互道「恭賀新喜」的農曆年後,緊接著還有「初九天公生」。花蓮市北濱福天宮天公廟舉辦102年天公遶境祈福盛會,昨天多達五十多輛來自花蓮境內各宮廟的鑼鼓陣與神轎車輛,參與陣容超過往年,遶境花蓮市區,沿線市民早已擺好香案鮮花素果,虔誠迎接天公遶境,祈求闔家平安,事業興旺。
  福天宮主委楊文值議長表示,今年舉辦的天公遶境祈福盛會,依往例選在大年初八,即天公誕辰初九前一天,廟方特別邀請花蓮各宮廟共襄盛舉,今年組隊參與的宮廟較往年熱烈,各式神轎車輛超過五十部,包括三部來自台中的大型藝閣車,裝置華麗多彩,搭配電音效果,凸顯熱鬧的民俗廟會氣氛;楊文值說,福天宮全體委員及北濱志工鄉親,不分男女老幼,均主動積極參與分工,並用最虔誠的敬意來為天公遶境做準備,祝願全體花蓮鄉親好朋友,在蛇年當中都能四季平安,五穀豐收。
  遶境行列由花蓮市國富里社區巡守隊提供支援的社區巡邏車擔任前導車,負責引領五十多部神轎車輛遶境花蓮市區,北濱社區志工十多人出任交通志工,指揮引導車隊順利遶境。車隊在鑼鼓喧天的熱鬧聲中,於上午八時由北濱福天宮門口出發,參與隊伍中驚喜目睹三太子、牛頭馬面、齊天大聖、順風耳、千里眼等鄉親所熟悉的神尊,亮麗莊嚴的在沿途接受鄉親膜拜,吸引許多孩童的眼光,頻頻與長輩們雙掌合十膜拜祈福,增添遶境隊伍的豐富性。
  今年參與遶境的宮廟較往年踴躍,有勝安宮、美崙慈福宮、延平王廟、鳳林五聖宮、寒單爺玄武堂、東天宮、保民宮、聖天宮、福安廟、代天府、天龍慈惠堂、港口順天宮、聖修宮、皇龍宮、懿母宮、慈天宮及城隍廟等。

圖:花蓮市北濱福天宮天公廟舉辦天公遶境祈福盛會,車隊綿長,參與陣容超過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