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花蓮縣中小企業協會 議長楊文值蟬連第七屆理事長



花蓮縣中小企業協會  議長楊文值蟬連第七屆理事長
 記者蘇紘慶/報導
  花蓮縣中小企業協會第七屆第一次會員大會25日在芳村餐廳舉行,由榮譽理事長吳耀欽主持,全體會員出席踴躍,討論工作會報內容包括:101年度經濟部長施顏祥與花蓮中小企業座談會、101年度課題講座為創新經營尋找新商機、挖掘在地軟實力,完成十家企業訪視、外縣市企業交流觀摩活動,審查101年度及102年度的收支結算,還一併舉行每四年一次的理監事改選,第七屆理事長由議長楊文值蟬連當選!
  當選名單如下:理事長楊文值。副理事長:吳施鴻、黃裕源、余宗柏、林五郎。理事:張麗英、曾顯亮、陳紅銘、林百瑞、吳瑞祺、蘇金池、劉玲玲、蘇紘慶、陸耀楠、黃正昌。後補:林春為、高金獅、陳銘福、蘇豐敏、王立平。常務監事:吳耀欽。監事:黃國勝、葉進益、范國賢、余國豐。後補:江奉宜、施國昌。
  台灣的經濟命脈從中小企業開始打拚起,九成的公司都是中小企業,不僅爆發力十足,擁有彈性與技術,靠著老闆冒險犯難的精神,辛苦努力奮鬥,不斷突破創新,才能獲得今日的局面,心繫國家大事,造福社會,服務人群,創造商業契機,發揮影響力與最大的價值。任何一個成功都不會是偶然,生意人既聰明又肯吃苦,敢冒風險,敢為人先,賺錢全憑真本事。花蓮宗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從無到有樹立,余宗柏開拓了他的食品王國,成就了百年名產店。一九九百貨公司董事長李盟德從路邊攤小販做起,英雄不怕出生低,直到現在擁有十三家一九九百貨公司,並且投資多角化事業。松成號國際企業總經理魏子傑,花蓮第一大的殯葬業,也是歷史最為悠久,不僅打破傳統殯葬觀念,積極建立秩序與合法化,透明的價格機制,更是同業首開先例。聯統日報創辦人吳耀欽建立報業王國,是花蓮二十幾年的地方報紙,長期為民喉舌,立論公正。其他企業家還包括:泰豐麵粉負責人林春為、吉昇塑膠公司曾顯亮、東濱企業社蘇金池、花東輪胎董事長吳施鴻、增順建設公司陳紅銘、花蓮燕聲廣播電台莊坤元等等都是令人敬佩的企業家。
  理事長楊文值對於中小企業未來的發展相當重視,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能讓會務蒸蒸日上,積極建立企業經濟發展與兩岸經貿往來,同時與經濟部與投審會業務結合,希望能創造有利的條件給中小企業主,並且輔導提供資源,讓中小企業能夠在未來更加壯大成長。
  這次大會中,發生一則温馨小插曲,前理事長王川董事長高喊著:我們大家一齊感謝本會精神領袖吳耀欽榮譽理事長,因為有他,使得花蓮縣中小企業協會得以壯大,會務穩定成長。吳耀欽聽後,立即接續:非也!是大家一齊努力的。與會人員連續高喊著:吳耀欽,精袖領袖!並在融洽中歡度尾牙宴。

 圖:花蓮縣中小企業協會第七屆第一次會員大會25日在芳村餐廳舉行,由榮譽理事長吳耀欽主持,全體會員出席踴躍。

台鐵加開花蓮返鄉2列車 28日搶訂票


台鐵加開花蓮返鄉2列車 28日搶訂票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為了讓花蓮縣民返鄉過年,14日上午9時起開放報名2列免費返鄉專車共1136個名額瞬間秒殺,獲得熱烈迴響,許多向隅的鄉親紛紛打電話或透過縣長信箱請求縣府向鐵路局協調加開火車班次,縣長傅崐萁體恤在外遊子返鄉思切,持續不斷的向台鐵協調,希望能爭取再加開8個班次火車作為花蓮縣民的免費返鄉專車,目前加碼增開2月8日兩列復興號共18車廂、984名額,將於28日(周一)上午9時起受理訂票,籲請民眾把握機會,報名從速。
  縣府民政處表示,此次增開之返鄉專車發車時間暫定為2月8日下午2點及3點10分復興號專列各一班,分別為7及11節車廂,預計可接送約984人,加開專車將於1月28日上午9時起接受鄉親預約訂票額滿截止,訂票方式仍採網路(花蓮縣全球資訊網www.hl.gov.tw)及專線電話報名共5線(03-8221501、03-8221206、03-8237424、03-8235475及03-8239590),不接受現場報名。
  民政處表示,每班次開放網路及電話訂票數量各為50%,縣政府也特別關心身心障礙者之需求,每個班次將保留20個座位(以電話預約訂票)給持身心障礙手冊之縣民,惟該列車無設置輪椅專用座位;訂票成功者請於1月31日-2月1日至花蓮縣政府民政處或2月1日-2日至台北國軍英雄館取票。
  此外,民政處提醒乘車民眾務必攜帶身分證提早30分抵達台北火車站接受查驗後始得上車,未符合乘車資格條件者將不得搭乘,以防冒名頂替,杜絕轉售、轉贈等一切可能的弊端,確保返鄉縣民的乘車權益,以落實「公平公正公開」的乘車制度。詳細發車時間及乘車須知請撥服務專線038-232050或上網至花蓮縣全球資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