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寶馬車只賣一馬克

寶馬車只賣一馬克

「機會」是無所不在的,但機會卻不是永恆的。所以,發現機會時,就應馬上抓住;但是,如果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這個機會已無法提供給你更多的創造價值,那麼你就要適時放棄,空出手來,再去捕捉更新的機會。
  有機會,而不會去把握;墨守成規或守株待兔,這些都只能使人與機會失之交臂。唯有能及時掌握機會,又能適時放手機會的人,才能創造成功。
  在德國的一家報紙上刊登一則廣告:「一輛寶馬車,八成新,售價一馬克。」
  這則廣告登出後,許多人都在暗笑:天下哪有這種好事?一定是有人在搞惡作劇。要不然就是生意人在搞噱頭,不可輕易上當。
  可是,偏偏有一位年輕人,按照廣告上的地址,找到了要賣車的主人。她是個文君新寡。
  原來,她的丈夫在遺囑上交代,財產作分配時,要將這輛八成新的寶馬車送給他的「小三」。女主人出於嫉恨,便想出這個辦法,將寶馬車變成「現金」送給那位小三。
  當那個想買車的年輕人,去按門鈴時,女主人請他到車庫看車,年輕人滿意極了。女主人笑著問年輕人:「你肯定是美國人,而不是德國人。」年輕人很詫異:「她怎麼會知道我是美國人?」女主人接著解釋:「我們德國人的個性太刻板,態度嚴謹;而美國人浪漫,喜歡追求刺激,富有冒險和創新精神。這一特質,我可以從你的身上看出來。」
  這位敢於嘗試的美國小夥子,用一馬克錢買到一輛八成新的寶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