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2012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


2012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
花東區選拔賽開幕 國小、國中及高中職等56隊展創意
 記者張麗英/報導
  由花蓮縣政府教育處主辦的2012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選拔賽,21日上午在花蓮高工活動中心舉辦,現場共有來自國小、國中及高中職等56隊同台激盪創意。縣長傅崐萁期盼花東偏鄉子弟脫穎而出,除了為東部爭光、為國家爭光之外,未來也替國家軟實力發展盡一份心力(見圖)。
  傅縣長首先向在場老師及家長表示感謝,他說,看到國家未來主人翁齊聚ㄧ堂,發揮創意和想像力,並達成前人無法企及的成果,是老師家長們勞心勞力的最好回報;參賽者在競賽過程之中的相互砥礪、觀摩學習,不僅是國家發展軟實力的最好基礎,也替東部偏鄉地區的發展帶來希望。
  傅語重心長表示,過去花東子弟處在較差的學習成長環境,依然獲得了不輸西部學子們的成就,因此他上任以來堅持「苦不能苦孩子」,與縣府團隊一同大力推動學校、家庭及社會等三大環境的品質提升,給花蓮學子們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讓他們在學習過程中無後顧之憂、盡情實踐自我。
  傅縣長稍後也到會場一一檢視各組參賽作品,尤其今年的創意賽以「社會化機器人」為主題,參賽各組無不大展巧思,讓機器人轉身成為協助日常生活的好幫手;傅看到參賽者巧妙的將生活創意結合科技製作出的成品,大表讚嘆並給予肯定。
  由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主辦的WRO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今年報名相當踴躍,花東地區選拔賽共分為競賽、創意賽及足球賽,包括競賽組國小16隊、國中11隊、高中職14隊;創意賽國小組1隊、國中組2隊、高中職4隊;足球賽部份為8隊,選拔賽脫穎而出的選手,將在8~9月代表參加全國選拔賽,而從全國選手中獲得優勝的選手,將代表我國到馬來西亞吉隆坡參加WRO世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