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馬總統參加齊治華站長公祭儀式肅穆哀戚


馬總統參加齊治華站長公祭儀式肅穆哀戚
因公殉職棺木上覆蓋國旗及公路總局局旗
記者張麗英.林茂/報導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洛韶工務段太魯閣監工站齊治華站長公祭儀式16日在花蓮市殯儀館懷德廳舉辦,總統馬英九親臨致祭(見圖),並在花蓮縣長傅?萁的陪同下,在靈前上香及獻花致意,而行政院長陳?及交通部長毛治國都兼程趕到,場面肅穆哀戚。
本月7日上午於台8線中橫公路,齊站長執行上邊坡坍方災害搶修,不幸遭落石擊中,墜落10公尺深谷,因公殉職,讓公路總局全體同仁深感不捨與哀痛,如此冒險犯難,奮不顧身執行任務的精神永遠是公路總局同仁的典範。
為感念齊站長冒險犯難、搶救災害的特殊事蹟以及生前戮力從公的優良表現,交通部長毛治國將追頒行政院核定的公務人員三等楷模獎章以及象徵交通機關人員最高榮譽的交通部一等交通專業獎章,而其因公殉職的事蹟,於公祭時棺木上覆蓋國旗及公路總局局旗,儀式結束後將此一榮譽致贈家屬。
公路總局指出,計畫建碑紀念其英勇事蹟,並申請將齊站長入祀忠烈祠,以表彰其為守護公路鞠躬盡粹的忠勇事蹟。
齊站長因公殉職後獨留妻女,交通部除了爭取從優撫卹,將全力協助其生活照顧及就業安置,讓遺眷無後顧之憂。另公路總局公路工會亦已發動全體同仁樂捐,以照顧其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