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王廷升向交通部爭取經費進行新城鄉路面整修


王廷升向交通部爭取經費進行新城鄉路面整修
 記者李逸偉/報導
    經過立委王廷升的積極爭取,並邀公路總局派員會同鄉長錢自立及多位鄉民代表與村長實地會勘後,公路局日前決定核撥三千五百萬元經費在三個月後開始進行新城鄉康樂村至大漢技術學院的路面整修工程,以維行車安全。
    新城鄉內的台九線康樂村至大漢技術學院及機場至嘉里村兩段道路,因砂石車行駛導致沿線多處路面凹凸不平,道路損壞不說,大卡車經過的噪音也對沿線居民造成嚴重的困擾,新城鄉公所及代表會多次向公路局反映要求改善,鄉長錢自立並請王廷升立委向公路局爭取經費。
    王廷升說,新城鄉為進入花蓮的門面,但從機場到花蓮市區有兩處路段路面品質不佳,地方要求改善一直未能獲得具體回應,王廷升表示,他會督促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許阿明重視此事,編列經費儘速進行改善工程。
    錢自立鄉長也指出,這兩處路段沿線多處路面損壞,影響人車安全不說,兩旁住戶也深受其苦,希望公路局正視此事,在場的梁玉華等多位代表與村長也都表達同樣心聲。
    段長張宇博表示,康樂村至大漢技術學院道路改善,施工內容包括重新鋪設柏油、人孔蓋下地及重新劃設標誌、標線等,以確保行車安全。
    王廷升並針對海星中學大門前的交通安全問題與校方交換意見,張宇綜合各界意見後,表示將在近期內在校門口劃設網線及斑馬線,確保師生上下學安全。
    王廷升隨後應多位代表邀請,前往尚志路容易車禍肇事路段勘查,希望縣警局交通隊更妥善規劃延線路段交通安全動線及路型,以確保人車安全。

    圖:王廷升立委與新城鄉長錢自立及多位鄉民代表、村長,由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許阿明陪同會勘新城鄉嘉新段的道路情況,督促公路局儘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