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東方報廣告 刊登醫院澄清啟事 家屬再次表達對醫院護士的不滿


東方報廣告 刊登醫院澄清啟事
家屬再次表達對醫院護士的不滿
 本報新聞中心
  有和展業有限公司為鳳林榮民醫院簽約廠商,22日在東方報刊登醫院澄清啟事,針對聯統日報新聞中心刊載有關「鳳林榮院護士瞞家屬說醫院沒有太平間」一事內容刊登與事實不符,本報新聞中心特此成立專案小組,將事件原委說明清楚。
  22日東方報刊登澄清啟示如下:
  一、102年2月17日,當家屬表達希望大體暫存太平間等候後續處理之意願時,護理人員立即以電話通知本公司。本公司駐點人員接獲電話後,於10分鐘內抵達護理站。鳳林榮民醫院執行之護理人員,並無違反合約規定。
  二、「醫院沒有太平間」一語為家屬誤聽本公司駐點工作人員所言是本院(鳳林榮民醫院)有冰存遺體但不做任何喪葬事宜或儀式,並不是護理人員所說。
  三、非醫院簽約廠商之工作人員,是由本公司駐點工作人員自行通知,並且與家屬共同接連大體離開病房,致未送入鳳林榮民醫院太平間冰藏。
  四、因有和公司駐點工作人員未能切實遵守「太平間委外經營招標規範」,誤導家屬與媒體,導致該護理人員與鳳林榮民醫院名譽受損,特此澄清。
  此則廣告,本報認必要重述新聞情事如下:
  21日聯統日報新聞中心接獲投訴電話後,立即展開新聞追蹤,以電話訪問方式,分別向鳳林榮民醫院、死者家屬、殯葬業詢問,從蛛絲馬跡將新聞片段還原,因新聞時效及版面關係,無法詳述報導,不過新聞內容真實性,不容抹滅。特此再將家屬顏x本當日發生的過程,以錄影存證的方式,以茲做為保全。
  顏x本口述:
  當日母親在醫院過世後,有一位高高暴牙的護士在一旁。我詢問護士要去太平間嗎?護士回答醫院沒有在處哩,聽到這樣的回答就會讓人以為醫院沒太平間吧,我也變成是那樣想。
  接下來我請護士幫我連絡,電話不是我打的。10分鐘後就有殯葬業不知道哪一家的就來處理,將母親的大體裝入屍袋,打包好放入箱型車上。才剛剛到火葬場門口,就接到哥哥的電話,叫我要慢慢處理別太急,要我把大體運回醫院。這時候,我心裡想要怎麼跟殯葬業交代,中間的過程感覺是被護士誤導,要醫院改進,其實不是殯葬業的錯,應該是醫院護士。當初問太平間一事,護士說沒處理,我事後懷疑脫不出勾結外部廠商的嫌疑。
  母親過世後,因喪葬事宜和哥哥有些爭論,最後還是聽哥哥的話。希望此事件圓滿結束,不要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本人及家屬都已經對醫院的觀感很差,目前只希望能將母親最後的尊嚴顧及到。

圖:顏x本口述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