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立委蕭美琴與市公所人員會勘花蓮市民公園


花蓮市民公園獲營建署補助500萬
將進行生態改善工程 立委美琴與市公所人員會勘花蓮市民公園
 記者張麗英/報導
  位於美崙地區的市民公園(原「勞工運動公園」)近日獲得營建署補助五百萬元進行生態改善工程,花蓮市公所將繼續努力,向體委會爭取經費,在該處興建溜冰場、壘球場等低密度開發的多功能運動場,讓美崙地區居民有更完善的休閒空間。
  花蓮市公所積極向上級爭取建設經費,投入地方基礎建設工程,位於美崙地區東興路旁的市民公園,去年獲得營建署補助三百萬元,進行「生態溝岸環境工程」,施做一百五十公尺的人行步道、生態溝護坡、公園景觀座椅以及植栽綠化,今年再獲營建署補助五百萬,進行公園及周邊生態改善工程,加強簡易排水設施以及簡易步道。
  市公所表示,花蓮市區公園綠地分布雖多,但面積小而零星,可供活動使用的場地以花崗山綜合運動場、中山公園以及德興運動公園,而位於美崙地區的市民公園,不僅佔地廣闊、區塊方整、鄰近華東部落,有運動、休閒、生態、人文教育的功能。
  市民公園位於東興路旁,緊鄰華東部落,地勢較為低漥,每逢大雨就容易顯得較為泥濘,其內的生態溝與部落水文設施相通,可作為華東部落生態溝渠滯洪區域,所以市公所規劃方向多以生態溝、溝邊護坡、行人步道、綠美化等低密度開發的工程為主。
  今年六月初,市公所已清除該公園遭占用的違法建物,而立委蕭美琴視察花蓮市五大建設提案,其中一項就是向體委會提送計畫,爭取於市民公園興建溜冰場、壘球場,占地三點一公頃的公園目前規劃有「綠、自然、遊憩」三大主題,以營造自然舒適的休閒活動空間為訴求,市公所還在其中闢建遙控模型車競速場,讓該處土地、空間能有效利用。

圖:立委蕭美琴(右)與市公所人員會勘市民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