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橘提區域立委名單 黑馬是誰?

聯統日報2011.11.14
橘提區域立委名單 黑馬是誰?
傅崐萁屬意的現任議員引揣測 徐榛蔚 何禮臺被點名 人選近期將浮出檯面
記者黃宣寓/報導
雖然身陷「交換說」陰影,但親民黨近來密集約見和徵詢第二波區域立委和不分區立委人選,預計明天將會公布提名名單,這一波名單,花蓮區域立委傳出會是「縣長傅崐萁屬意的一名男性現任議員」,這匹黑馬是誰?引起各界高度的好奇。
宋楚瑜送出連署書後,衍生要國民黨釋出立委參選空間換取宋楚瑜選總統的傳聞,但親民黨在低調處理後,似乎不受「交換說」影響,預計明天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此外,備受各界關注的區域立委提名,可望也會在這次提名名單中「出現」。
據了解,親民黨在第一波提名平原林正二與金門籍參選人陳福海後,沈寂至今都沒有動作,顯然是在審慎的佈署,然隨著時間的逼近,積極要在立法院成立黨團的親民黨,除了透過宋楚瑜參選總統來拉抬立委席次外,更希望藉由跨過百分之五的政黨票來增加不分區立委席次。
據媒體報導,親民黨規劃的區域立委可望提名五至六人,主要以年輕化、地方支持度高為考量;不分區立委部分,則可能提出約十人,包括學者和產業界人士。
在區域立委部分,先前傳出副主席張昭雄將東來參選,但在確定不選後,劉文雄則突然表示要到花蓮攻城掠地,不過,在未充分溝通下,做了幾小時花蓮人的劉文雄,趕在戶籍有效登記的最後時刻,轉戰桃園,而親民黨不願缺席的花蓮立委,究竟要由誰來披掛上陣,各界都在猜,但因沒有明顯動作,至今還沒浮出檯面。
花蓮盛傳,現任縣長傅崐萁之妻徐榛蔚很可能是傅口袋的第一人選,不過,由於徐榛蔚目前除了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外,並沒有明顯的參選跡象,而因距離一月十四日投票,時間愈來愈近,對於參選人選,親民黨至今還未公布,難怪引起各界臆測。
媒體報導,在這一波提名名單中,花蓮區域立委傳出會是「縣長傅崐萁屬意的一名男性現任議員」,如果這個說法屬實,這匹黑馬各界聯想的可能人選是現任議員何禮臺,不過,由於何禮臺並非親民黨員,儘管曾經有意獨立參選,也高掛看板宣傳,但在國民黨確定提名王廷升後,何禮臺已淡出選局,如果何禮臺是傅崐萁屬意的人選,也不太可能被徵召,因此,這位屬意人選,到底是何方神聖,應該只是傅崐萁的「煙霧彈」。
被點名的何禮臺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並未與相關人士接觸,因此對於這項說法,表示是空穴來風,因此也不願評論,然據內情人士透露,所謂「屬意人選」,親民黨方面已找到一位未曾從政的地方名人,雖然沒有從政背景與資歷,但在親民黨強力輔選與橘營資源的挹注下,絕對是位黑馬,而這位神秘人士即將在近期現身,正式舉著橘旗為親民黨搶攻花蓮的立委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