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傅縣長為吉安火車站改建工程 再獲捷報

傅縣長為吉安火車站改建工程 再獲捷報
毛部長允應確定納入花東線鐵路整體服務效能提升計畫的經典車站之一 25億元經費入袋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榮登全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的首位花蓮縣長傅崐萁,再度成功打出亮麗政績,為了爭取「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實現東部鄉親多年來的衷心期盼,昨天早上結束議會的備詢,不辭辛勞立即北上至交通部,當面向毛部長說明及再三懇託後,獲得突破性進展,毛治國除公開證實蘇花山線改善工程今年底將如期發包,針對吉安火車站改建工程,也確定納入「花東線鐵路整體服務效能提升計畫」的「經典車站」之一。傅縣長稍後也迫不及待,將這重大喜訊與花蓮鄉親共同分享,同時傅縣長特別表示,吉安火車站納入經典車站部份,除前後站打通外,另需採高架施工方式進行,初步估計需約25億元經費,全面完工後將展現全新風貌。
  傅崐萁縣長昨天在議會總質詢議程結束,立即趕搭十二點半的太魯閣號北上交通部,與擔任立委期間感情相當「麻吉」的毛治國部長會談,也再次向毛部長反映東部鄉親擱在心裡多年的對外交通問題,希望毛部長於公於私,多少釋出些利多消息,讓他兌現選舉政見,也對所有長期支持他的鄉親有所交代。
毛部長指出,既然是東部鄉親的意見及需求,再由傅縣長這位老朋友親自建議,交通部當然全力配合,沒有問題,包括吉安火車站一併列入「經典車站」計畫,將改建期程提早,對都市發展,將有密切助益及加速促成。
毛治國說,至於花蓮民眾最為關切的蘇花山線改善工程進度,交通部正積極進行當中,針對各種狀況進行沙盤推演,若一切順利,可望於今年底完成工程招標及發包作業。
會後傅縣長神情愉悅表示,很高興東部交通建設獲得中央高度重視,尤其是花蓮鄉親多年期盼「一條安全的路」今年底可望發包,吉安火車站也一如鄉親所願納入「經典車站」計畫,而且前、後站工程將同步進行,與東線鐵路的花蓮、壽豐、玉里、瑞穗、關山、台東、新城等7站一同列為「經典車站」,對吉安鄉未來的進步繁榮與均衡發展,將帶來莫大助益。
圖:為爭取「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實現東部鄉親多年來的衷心期盼,花蓮縣長傅崐萁不辭辛勞昨天當面向毛部長說明及再三的懇託後,獲得突破性進展,毛治國除公開證實蘇花山線改善工程今年底將如期發包,針對吉安火車站改建工程,也確定納入「花東線鐵路整體服務效能提升計畫」的「經典車站」之一。傅縣長稍後也迫不及待,將這重大喜訊與花蓮鄉親共同分享,初步估計需約25億元經費,全面完工後將展現全新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