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市公所全體總動員做好災後環境清潔整理

市公所全體總動員做好災後環境清潔整理
國軍派出300名人力協助 讓市容儘快恢復乾淨樣貌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凡那比颱風侵台,造成花蓮地區傳出相當多災情,尤其17級強風的吹襲對於花蓮市境內路樹衝擊最大,街道上隨處可以看到路樹連根拔起、斷枝等情形嚴重影響道路通行,市公所在19日第一時間便隨即動員人力,緊急於日夜間進行清運以打通道路便利民眾通行,但由於這次風災受災範圍廣大,市公所人力有限,因此,將以公共區域回復正常為優先處理,以儘快讓市民恢復正常的生活。
 這次風災讓花蓮市境內路樹、反射鏡、路燈、號誌等嚴重受創,市公所除了動員人力儘快做好路障清除工作外,昨(20)日國軍也派出300名人力協助道路障礙物清除工作,但由於受損面積廣大,當日一整天整理下來,仍有相當多區域還沒完成清運工作,市公所將加快清運腳步希望可以儘快完成清理作業,但仍以路樹清運、水溝清疏等公共區域做優先處理。
 市長田智宣一早再次前往各街道關心清運進度與受損情形,並交辦里長、里幹事投入立即做好受災戶、反光鏡、交通號誌、路燈等災情查報作業,另外路樹亦將繼續辦理扶植作業,此外,市公所部分課室人力,將於中秋節加班不放假加強清理進度,希望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完成家園環境整理工作,希望在共同的努力下,盡快回歸整齊、舒適的安全用路與環境,讓民眾儘速回復正常的生活。
圖文:國軍弟兄協助路障清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