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五顆星!政治人物似乎與我無關?

五顆星!政治人物似乎與我無關?
花蓮從政人物認為傅縣長是無黨籍 藍綠人士均稱不受影響
 記者吳佳俊/花蓮報導
遠見雜誌27日公佈最新一期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民進黨籍的縣市長表現相當亮眼,前10名就佔了6個名額,反觀國民黨縣市長的排名,大多位於中後段班,最後倒數兩名,則由新竹縣長邱鏡淳,和台北縣長周錫瑋包辦,但花蓮縣的新科縣長傅崐萁表現與民進黨籍的縣市長一樣,政績亮麗,花蓮縣民針對遠見的民調,街頭巷尾津津樂道。
據台北記者傳回來的消息指稱,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人朱立倫,到淡水跟民眾座談,不斷握手,不停拜票,就是怕流失任何一張選票,會這麼緊張,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根據遠見雜誌的民調,現任縣長周錫瑋的施政滿意度,竟然吊車尾,一不小心,就可能成為他參選的包袱,不只是周錫瑋,相較於民進黨縣市長亮麗的表現,其他國民黨縣市長的成績讓人搖頭,但,花蓮的從政人物,似乎就沒什麼影響,因為傅縣長現在是無黨籍,藍綠的人士均稱「與我何干」?
對於遠見雜誌的調查,4位名列五星級的縣市長,除了苗栗縣長劉政鴻外,包括花蓮縣長傅崐萁,但卻被列為無黨籍,對傅縣長自稱是正藍選將,彷彿已成過去式,另外還有,民進黨的高雄市長陳菊和高雄縣長楊秋興便也包辦了前兩名。
至於四星級縣市長,也有4名民進黨籍縣市長,分別是雲林縣長蘇治芬、台南市長許添財、屏東縣長曹啟鴻和嘉義縣長張花冠,國民黨的僅有嘉義市長黃敏惠,彰化縣長卓伯源,和台中市長胡志強,其中,胡志強還是從五星級的縣市長退步到四星半。
值得注意的是,倒數第二名的縣市長,一個是新竹縣長邱鏡淳,另一個就是吊車尾的台北縣長周錫瑋,實在讓國民黨很難堪。
馬政府的民調起不來,加上縣市長表現也不亮眼,已經為國民黨的五都選戰帶來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