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蔡啟塔:花蓮立委補選絕對沒問題

蔡啟塔:花蓮立委補選絕對沒問題
本報新聞/花蓮報導
根據全國媒體大肆報導國民黨全國三席立委補選慘敗之後,如何迎戰下個月底四席立委補選選戰?
在花蓮方面,目前是國民黨徵召王廷升、民進黨為蕭美琴、無黨籍施勝郎三人對決的局面,王廷升身段柔軟,積極安排拜會新任縣長傅崐萁爭取支持;另外(國民黨花蓮縣新任黨部主委蔡啟塔)表示全力以赴,絕對沒問題。
自從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施勝郎宣布參選立委後,為花蓮立委補選增添變數,由於施勝郎長期為傅崐萁參選縣長時衝鋒線陣,總是為了蘇花高議題帶頭抗爭,因此,外界解讀,施勝郎參選應該是縣長傅崐萁下指導棋,幕後支持,不過,到目前為止,雙方都沒有正式承認。
而國民黨徵召的立委參選人王廷升是前縣長王慶豐的兒子,在花蓮有深耕的人脈網絡和影響力,他的身段十分柔軟,一方面在選戰主軸上契合花蓮民眾的需求,和施勝郎的政見無分軒輊,強調堅持安全回家道路,蘇花替的興建刻不容緩,未來會擴充為蘇花高,另外,他也表示在確定被提名後,就積極安排要拜會縣長傅崐萁,凡是縣長推動對花蓮縣民有利的政策,都會全力支持。
另一方面,國民黨安排第一高票當選花蓮縣議員的花蓮市長蔡啟塔接任花蓮縣黨部主委也是一招高明的安排,因為蔡啟塔在花蓮政通人和,深耕基層,有個人獨特的魅力和影響力,蔡啟塔說,二月立委補選的選戰是一場硬戰,他會全力以赴,絕對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