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健康欠佳黃枝成獲500萬交保


健康欠佳黃枝成獲500萬交保
有關謝深山關說疑案 承審法官:關說過程都被披露在司法周刊中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坊間傳聞前花蓮縣長謝深山疑為前市代會主席黃枝成向法官關說,希望黃枝成能夠予以交保,但承審法官事後向政風單位回報,關說過程都被披露在司法院的「司法周刊」中。
  昨晚7點,東北季風呼呼吹,前市代會主席黃枝成獲500萬元交保。
 花蓮市代會前主席黃枝成,因為涉嫌赴大陸旅遊時,教唆助理毆打同行的市代謝宜萱成傷,回國後以重傷害等罪嫌遭約談後被羈押。黃的律師團針對謝宜萱的傷勢及恐嚇事實展開攻防戰,並提出黃枝成身體健康報告欠佳,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及心血管等多項疾病需要就醫,爭取交保機會。本案花蓮高分院將於3月7日宣判。
  黃枝成辯護律師團表示,黃曾透過律師及友人找謝國榮商討和解一事,其友人王良坑日前也找過謝國榮北上,與立法院長王金平、花蓮縣長傅?萁、副議長賴進坤進行協調和解,還提出新台幣500萬元和解金,希望能與謝宜萱和解,並無威脅、逼迫情事。
 針對此案件當事人市民代表謝宜萱說,黃枝成幾乎找遍花蓮有頭有臉的人士協調和解事,但她都「無感」,全案已經歷七個多月,什麼怪事都碰過,她仍不會點頭被摸頭和解。

圖:黃枝成檔案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