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宣導防汛 林政則主持3聯服中心會報

宣導防汛 林政則主持3聯服中心會報
記者張麗英/報導
去年風調雨順,行政院將一百億元災害準備金分配給各縣市運用。行政院政務委員林政則日前在行政院東、南、中部等三聯合服務中心業務會報,交代加強宣導防汛,減少災害發生及損失。
林政則說,政府加強防汛,也要老天爺多幫忙;東部、南部及中部等各聯合服務中心加強防汛宣導外,他將安排行程到各主要地方寺廟參拜,祈福國泰民安,不要有天然災害發生,以安定民心。
他強調,兩年前莫拉克風災、八八水災重創台灣東部後,政府痛定思痛,檢討整個災害防救機制,包括法律與政府組織外;國軍也將災害防救列入中心任務,嚴格執行「超前部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以期災害防患於未然及災害減至最低。
兼三個中心主任的林政則主持業務會報,肯定三個服務中心為民服務功能及整合地方政府資源的效率;行政院副秘書長陳士魁、東部中心執行長高揚昇、南部中心代執行長田清益、中部中心執行長侯惠仙等與會。這是三個中心直屬行政院本部後首次業務會報,與會者合照加油打氣。
林政則表示,政府經營永續環境主軸,分為「綠能減碳、生態家園、災害防救」,其中災害防救即為重點之一。
高揚昇表示,東部中心將配合相關單位共同查勘檢視環境敏感地區安全,並在汛期前將協調相關單位,辦理防汛及土石流等各項宣導及演習活動。在颱風期間成立「災害緊急應變小組」,透過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等單位資料,隨時掌握東部地區災損情形及時反應。

圖:林政則(左三)與陳士魁(右四) 等合照相互加油為民服務;左起田清益、侯惠仙,右起副執行長林清強、林俊梧、張家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