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豪雨不斷 王廷升籲救災第一


豪雨不斷 王廷升籲救災第一
「藍綠休兵,議場淨空  全力救災,人民第一」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近日受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因豪雨陸續傳出災情。民眾生命財產飽受威脅之際,在野黨立委卻仍強行霸佔主席台、杯葛議事,致使重大民生法案、政府組織法等皆無法通過。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副書記長王廷升與書記長徐耀昌、副書記長陳淑慧,上午共同召開「藍綠休兵,議場淨空;全力救災,人民第一」記者會。

籲在野黨勿癱瘓議事 浪費民酯民膏
  王廷升表示,中南部因豪雨重創,行政院長陳冲已率領相關部會官員,親自前往南部視察災情,顯現馬政府負責的態度。反觀在野黨不但不關心民瘼,繼續於立院霸占發言台、癱瘓議事,與立委本身職責背道而馳。王廷升更代表國民黨團嚴正呼籲在野黨即刻停止惡鬥,行政院、立法院必須分工合作,立院應盡快通過各種重大民生法案,行政單位也能全力投入救災。

中央行政各單位應全面配合救災
  王廷升表示,此次災情甚於風災,南投埔霧公路坍方,造成一千多人受困;梨山佳陽部落林務局宿舍,也發生巡山員遭土石活埋,送醫急救後仍不治身亡的不幸事件。目前國軍已派出2千多名官兵、重機具125輛及飛機38架次投入救災。目前農業相關損失共計2千820萬元,人員傷亡數字為4死1傷;交通部災害應變處理報告也顯示,截至今早6點為止,全台有27處道路因災情發生阻塞或路斷情形。王廷升強調,身為肩負全民付託的民意代表,必須將人民擺在第一位,協助民眾將傷害減到最低。王廷升呼籲在野黨,即刻停止惡鬥內耗、淨空被霸占的院會議場,並把立院議事效率及民眾福祉擺第一位。

要求交通部設置雷射探測器 保障工程人員安全
  目前全台多處路段坍方,王廷升除了要求公路總局或相關單位,在針對類似坍方道路搶修工作進行同時,應全面性保障在第一線修路救災的同仁生命安全。尤其為避免日前發生之中橫太魯閣監工站長齊治華因搶修道路而因公殉職意外事件再度發生,未來將在立法院要求交通部全面性使用雷射探測儀器及監視系統,優先維護搶修人員生命安全,以避免工程搶修人員必須在危險的環境下,再度以人力肉眼觀察落石的狀況及搶修判斷。

圖:王廷升籲救災第一,「藍綠休兵,議場淨空  全力救災,人民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