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蕭美琴關心台九線鳳信段拓寬進度 預計農曆年前完成雙向四車道開放通車

蕭美琴關心台九線鳳信段拓寬進度
預計農曆年前完成雙向四車道開放通車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九線鳳林鳳信段拓寬工程,正值最後完工階段,為因應春節車潮,預計於農曆年前可先行通車。蕭美琴一直以來積極協助台九線拓寬相關協調工作,去年更要求台電施作防災型電桿地下化工程時,應與台九線拓寬一併進行,減低民生影響。因此10日蕭美琴特地前往鳳林鳳信段施工現場,關心公路拓寬以及台電電桿下地工程進度。
  鳳信段拓寬規畫初期,原計畫由道路中心點向兩側拓寬,對民宅影響範圍大,在接獲地方反應後,蕭美琴積極協調鳳林榮民醫院圍牆退縮,提供院地作為公路拓寬使用,降低民生影響。10日蕭美琴也再次感謝鳳林榮院配合,讓工程得以順利進行。
  除此之外,於萬里溪橋頭北端部落居民反映,長久以來礙於道路動線沒有設置缺口,若要北上必須往南繞道約兩公里,或者直接闖越路口,非常不便也十分危險。
  為此,蕭美琴也積極協調公路局加設便道,並協助與土地所有權單位台糖協調用地取得方式。目前均已達成共識,未來部落居民可經由便道北上,轉至台九線道路缺口處續行,免去繞道困擾,也確保用路安全。
  公路局段長沈清瑞表示,目前整體工程進度已超過九成,為因應106年度春節返鄉及連假旅遊人潮,工區正積極趕辦路基碎石級配鋪設與路面瀝青混凝土鋪築作業,預計可於春節前完成雙向四車道開放通行,與民房銜接等相關收尾工作也將於二月底前全數完工。
  台電花蓮區營業處處長蘇建財也說明,為了符合地方居民的期待,雖然鳳信段拓寬工程完工時間緊迫,但台電為全力配合,也在去年底開始加速進行相關作業。用電調整下地及電桿拔除工作預計也將配合公路局通車時程,春節前告一段落。
  蕭美琴10日特地趕赴工區現場,除了再次謝謝工程人員趕工的辛勞,未來台九線拓寬工程仍有許多路段需要台電配合進行下地,她也會扮演各單位在工程施作上溝通協調的角色,協助工程順利進行。

圖:立委蕭美琴、鳳林鎮民代表會主席林建平(左一)、公路局花蓮工務段段長沈清瑞(右一)、台電花蓮區營業處處長蘇建財(右二)等人會勘台九線鳳林鳳信段拓寬及電桿下地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