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傅準縣長拜訪議長楊文值


傅準縣長拜訪議長楊文值
談及縣府負債百餘億之上限 亟需中央支持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以8萬5千5百餘票之超高民意贏得花蓮縣長寶座的傅崐萁,連續謝票七天後,又北上和立法院同仁辭行,並拜會中央各部會首長,盼12月20日接任花蓮縣長後,尚仰賴中央支持與補助經費。
傅崐萁準縣長偕夫人徐榛蔚昨(15)日中午至花蓮縣議會拜訪議長楊文值,傅準縣長表示,新的府會關係一定會更好,對於議員諸公婆提案建言,縣府都會予以尊重,也感謝議會同仁的支持。
議長楊文值表示,縣政府施政大方向對,縣議會當然會支持,本次議員改選,議長也要改選。傅縣長選舉時對於蘇花高興建的堅持,也是花蓮民眾的最高期盼,交通為建設之母,蘇花高施工興建將為花蓮帶來更繁榮、更高的觀光經濟效益。
針對花蓮縣政府公庫匱乏且負債百餘億元,新縣長要如何面對「巧婦難為無來之炊」?傅崐萁準縣長指出98年底花蓮縣府舉債一百二十五億元,已達舉債上限,未來花蓮縣府會非常艱困,縣府要和鄉親團結,向中央爭取經費,提高經濟效能,降低失業率,引進大企業為花蓮創造工作機會,把花蓮帶上國際觀光都市。
圖:傅崐萁準縣長偕夫人徐榛蔚,昨(15)日中午至花蓮縣議會拜訪議長楊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