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薛忠銘拜會縣長 談縣歌初步構想



薛忠銘拜會縣長 談縣歌初步構想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之光」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薛忠銘日前允諾為故鄉譜曲作歌,昨天下午依約在其大漢技術學院導師吳耀欽老師夫婦的陪同,特別拜會縣長傅崐萁,文化局長陳淑美、觀光旅遊處長蘇意舜也共同討論花蓮縣歌創作細節,薛忠銘在初步的構想中,建請傅縣長屆時邀請同為花蓮子弟的知名作詞人方文山填詞。傅崐萁表示,花蓮人最能寫出帶有花蓮氣味的縣歌,希望藉由大器磅礡、優美抒情等多元曲風,呈現花蓮蘊藏的熱情、神秘、獨特、傳說之美,展現花蓮深厚生命力。
  傅崐萁表示,希望藉由花蓮縣歌的誕生,能夠將花蓮成長的心路歷程、熱情奔放的生命力,化為悠揚的樂音,代言幸福城市花蓮,讓更多人藉由音樂來認識、深掘花蓮動人的美麗。
  薛忠銘表示,花蓮不是後山,而是面對世界太平洋的第一線!花蓮豐富的自然人文風情,若只靠單曲呈現很可惜,初步構想「縣歌三部曲」,分別以大器、優美抒情、輕鬆愉快樂曲著手,運用流行樂的元素,道盡花蓮動與靜的美麗,並如實呈現花蓮歷史文化、自然人文之美,希望透過多元樂風,不僅能讓大眾琅琅上口,更能成為傳唱不絕、激勵人心的花蓮縣歌!
  會中,吳耀欽老師也提出他的看法,譜曲作歌,不一定狹隘僅定位在縣歌範圍內,他以高雄世運會開幕式的晚會為例,曲風由氣勢磅礡再轉為小穚流水柔情的樂章,接續著輕鬆愉快的樂曲,讓人聽了如痴如醉,既興奮又感動,他讚許薛忠銘分三部曲的構想,譜曲要有國際觀,甚至在不同的音符裡,可以譜出動人的樂章,如果傅縣長認為譜出的歌曲,夠水準的話,同時藉縣歌可以在大陸或全球播放,行銷花蓮。
  談到高雄世運會,傅縣長不忌諱承認陳菊縣長在宣傳上確實做的很成功,並當場初步決定,等歌曲譜成之後,必要時,會考慮與大陸相關單位研究播放意見。
  一小時的會晤,輕鬆愉快,初步製作縣歌研討會,相當成功。
  圖上:薛忠銘(左三)昨天下午依約在其大漢技術學院導師吳耀欽老師夫婦(左一及左二)陪同拜會縣長傅崐萁(右三),同時與文化局長陳淑美(右二)、觀光旅遊處長蘇意舜(右一)共同討論花蓮縣歌創作細節。
  圖下:傅崐萁縣長特別向薛忠銘及吳耀欽介紹日前花蓮縣政府天空上,白雲呈現一幅龍騰飛舞的畫面拍下,特別呈放在貴賓室,供貴賓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