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傅縣長赴香港行銷花蓮 直航每日一班

傅縣長赴香港行銷花蓮 直航每日一班

記者張麗英/報導
  「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最低人口密度、最高生活品質。」花蓮縣長傅崐萁、立法委員徐榛蔚及多名花蓮縣議員昨(29)日出席於香港荷里活廣場舉辦的「花蓮好靚輕旅節」活動記者會,吸引現場上千民眾與會,成功開拓花蓮能見度。傅縣長表示,誠摯歡迎大家搭乘香港快運,95分鐘即可抵達花蓮,享受大山大水好人情,徜徉太平洋濱、放鬆思緒,並於旅程中找回自己,邁向人生另一個高峰。
  傅縣長指出,1990年經常造訪香港,當時香港觀光人口不到五百萬人次,目前一年達六千萬觀光旅遊人次。七百萬香港人民非常勤奮努力打拚,繁榮地方經濟;香港1100平方公里、700萬人口,加上六千萬旅遊人次,生活空間狹窄,搭乘香港快運,95分鐘即可抵達亞洲最美的觀光城市,在太平洋大山大水之間,享受觀光、健康、有機、原民文化。
  他表示,花蓮是台灣對外首屈一指的國際觀光都會,秉持最嚴格的環境保護,每一條灌溉溝渠周邊都不得設立工廠,綿延不斷的中央山脈365天不間斷山泉水孕育花蓮有機農作,百分之九十水源流入太平洋,百分之十作為灌溉水源,亞洲最好的有機農特產品在此滋生成長。花蓮米在2000年是全世界第一個打進日本市場,通過587項無毒檢驗,透過直航,將能與香港民眾一起分享。
  「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最低人口密度、最高生活品質。」傅縣長說,花蓮擁有遼闊太平洋、台灣七大奇景太魯閣,更有超過三千年的原民在地文化,是個好山好水好人情的友善城市。香港街道擁擠,人車爭道危險,而花蓮設有長達200公里的太平洋濱自行車道,同時能夠衝浪、溯溪、泛舟。
  他也提到,花蓮瑞穗溫泉舉世矚目,真正地球表面最好的碳酸氫鈉泉,俗稱美顏湯,「如果楊貴妃在世,會第一個買機票到花蓮泡溫泉。」全台灣僅有花蓮擁有一千公頃的碳酸氫鈉溫泉,不需要前往夏威夷、關島、帛琉,只要搭乘香港快運95分鐘,即能從水泥都市叢林到一望無際的大山大水,誠摯歡迎大家在繁忙工作之餘,帶著親朋好友,好好充電,創造人生另一個高峰。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說,歡迎花蓮朋友來到香港,介紹好山好水,並透過行銷活絡在地經濟。2002年第一次到台灣,當時香港到台灣的遊客數十萬人次,目前成長至150萬人次。除了大陸、日本之外,台灣是最吸引香港人旅遊的地方。台北與高雄的繁華都市已不足以滿足香港人的新鮮感,花蓮的泛舟、賞鯨、溯溪深得港人青睞,香港市民未來可透過低廉的機票,搭乘香港快運至花蓮旅遊,攜家帶眷增進情感。
  「去年起與花蓮直航,受到旅客廣大迴響;從每週一班增加至每日一班。」香港快運航空總經理何泓蔚指出,從去年持續爭取連結臺灣、香港,自去年12月啟航,每週兩航班,香港遊客反應相當好,認為花蓮好漂亮、好好玩,很有人情味,本週起每天一班。
  會後,傅縣長逐一參觀展示攤位,為花蓮的業者加油打氣,參展單位多元,包含原鄉e市集、部落新美學、休閒旅遊協會、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慈濟醫院、優質農產,觀光旅遊民宿協會等,各家業者也爭相合照,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中國國民黨主席誰能出線? 攸關台北市長結盟人選 五星七連霸傅崐萁期待黨揆人選

中國國民黨主席誰能出線?
攸關台北市長結盟人選 五星七連霸傅崐萁期待黨揆人選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挾著五星級縣長七連霸的歷史威風,花蓮縣長傅崐萁為泛藍挑戰台北市長寶座的熱門人選,然而,中國國民黨仍是人才濟濟,諸多青年才俊都對台北市長之位,表達強烈意願,至於企圖心不容打折的花蓮王傅崐萁,傳出最期待由吳出線選上中國國民黨黨主席,兩人惺惺相惜,泛藍推出傅崐萁力拚柯文哲,絕對是一場超級大戰!
  前立委丁守中、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等強棒,一直未放棄參選台北市長,唯因個人魅力皆不足與柯P相拚搏,加上渠等離開政壇已有年餘,不及傅崐萁擁有花蓮王名銜的熱度與人氣,一旦泛綠捨姚文智而依舊和柯P結盟之下,對傅崐萁是比較有機會勝選的泛藍極少數人選之一。
  前副總統吳敦義早年出身媒體,在台灣政壇滾塵數十載,他自稱為英九之父馬鶴凌曾交待其獨子務必向他學習,也就是說,馬英九唸建中時的效法偶像乃是吳敦義,此等身為總統之師,又擔任過總統副手的台灣精英人才,一旦出任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日後,黨的成功返回執政,應該指日可待。
  正因為如此,龍游東隅淺灘的傅崐萁,在縣長交棒給其妻後,未來,或許可以獲得「有機會當主席」的吳敦義來相互提攜,先由傅以泛藍共推人選方式把台北市長寶座拿下,接踵,中國國民黨重返執政,將是如虎添翼,而這種「吳、傅」雙贏的結果,對於台北市民,乃至於花蓮縣民,以及全台人民,都是件特大喜事!
  但,前提要是吳敦義先選上黨主席,反之,若由女性續當主席,則傅選台北市長的機率,就大大降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