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臺鐵新購列車命名普悠瑪號引風波

臺鐵新購列車命名普悠瑪號引風波

王廷升要求花東電氣化前以新太魯閣號命名
  記者張麗英/報導
  針對連日來臺鐵新購傾斜式列車命名為普悠瑪號引發花蓮各界不滿及風波,立委王廷升日前專程拜會臺鐵局長范植谷,反映花蓮鄉親的不滿,范植谷對於舉辦命名活動造成花蓮鄉親感覺不受尊重,深表歉意。
  范植谷強調一百零二年花東鐵路電氣化完成,新購傾斜式列車屆時將可行駛至台東,臺鐵純粹是基於行銷新購傾斜式列車舉辦此活動。當年第一批傾斜式列車購入,因列車將行駛台北至花蓮,且太魯閣是花蓮縣境內的國際名勝,就以太魯閣號來命名。此次新購列車命名為普悠瑪號,也是因為行銷、促銷考量,才與台東縣政府合作舉辦命名活動,沒想到竟會引起誤解。
  王廷升認為,命名活動確實讓花蓮鄉親感到不受尊重,也很不舒服,花蓮鄉親幾十年來忍受北迴鐵路一位難求,臺鐵應將一位難求問題列為最最優先才對,為此,王廷升要求范植谷,在花東鐵路電氣化通車前,新購傾斜式列車都以「新太魯閣號」命名,因為列車根本開不到台東去,叫「普悠瑪號」實在名不符實,也會造成遊客質疑普悠瑪號竟開不到台東,實在很離譜!
  對於新購傾斜式列車十月將有兩列抵達台灣,臺鐵測試後預計農曆春節將行駛東部幹線,王廷升當面要求范植谷,臺鐵必需在花蓮舉辦新太魯閣號列車啟用儀式。范植谷表示臺鐵尊重花蓮鄉親及王立委的意見,將向毛部長報告相關決定。
  另外,有關花蓮鄉親質疑北迴鐵路一位難求問題,與北迴鐵路白天行駛貨車有關,王廷升建請范局長儘速檢討目前客貨運時間班表、增補司機員,並儘可能把貨運列車調整至晚間,徹底讓北迴鐵路一位難求問題走入歷史,讓花蓮鄉親的乘車夢魘不再發生。
  圖:立委王廷升拜會臺鐵局,要求花東電氣化前的新購傾斜式列車應命名「新太魯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