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反領導最不足取-漁 樵 閒 話

反領導最不足取

在激烈的各種職場中,一個人想要擠身於優秀人才之林,絕對要充滿自信,並要尊重別人,而不是唯我獨尊,只想號令天下,專斷獨裁。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是猶太人,他在美國政府中的傑出表現,可謂壯麗輝煌。
  季辛吉在擔任已故前紐約州州長「納爾遜‧洛克菲勒」的外交政策顧問時嶄露頭角。後來,洛克菲勒向尼克森總統極力推薦出任國務卿。接下來的福特總統繼續留任。一直到雷根選上總統,雖然雷根被迫向極右支持者許諾不會任命季辛吉,但還是經常向他諮詢請益。
  與總統或頂頭上司打交道,季辛吉喜歡用的手法之一,就是讓他們做各種選擇。在重要問題上,他努力向他的長官提供許多可能性和不同方案去選擇,而不是只提出一個特定的政策或行動方針,撁著主人的鼻子走。
  從上司的角度來看,這種方式是一種「尊重」。當部屬的人對某種事,只能分析優點和缺點,以及提出行動方案的建議與看法。如果一個下屬堅持要怎麼做?硬逼長官照他的意思決行,那麼這位領導的長官,反倒變成「被領導」,這在行政行為上就稱為「反領導」。
  幕僚的工作只能表達與建議,至於最後的決策與執行,其成敗責任當然是他的長官。任務達成目標,長官受讚賞,提出建議案的部屬,自然也連帶有成就感。
  功不必在我,有沒有能力?長官心裡最清楚。反而是作風跋扈的下屬,想凌駕上司,才是最不智、也是最愚昧的人。

停 電 通 知

【本報訊】台灣電力公司花蓮區營業處為配電線路改善工程施工需要,需實施停電作業,敬請停電地區用戶預作準備,如遇雨天,將取消此項停電,不另行通知。
停電日期:106年1月18日(星期三)。
停電時間:8時30分至16時00分。
停電範圍:
  (一)花蓮縣鳳林鎮中正路一段34號至57號全部(含鳳林榮民醫院宿舍全部)及中正路一段67號至371號(含67、120、126、283、305等巷弄)全部用電。
  (二)花蓮縣鳳林鎮永信路1號至33號、正信路1號至16號、平信路1號至22號、成信街1號至10號(均含各巷弄)全部用電。
  (以上停電範圍均含各巷弄用電及各轄內地號、交通指揮號誌等用電)

東昌汽車檢驗廠 1月15日開幕茶會 改善市區行車安全為前提、快速便捷、安全舒適

東昌汽車檢驗廠 1月15日開幕茶會
改善市區行車安全為前提、快速便捷、安全舒適

記者劉愷/報導
  新開幕的東昌汽車檢驗廠,位於南濱路一段,花蓮市及光華工業區之間(南海一街口及7-ELEVEN),經花蓮縣政府和監理站輔導協助之下,將汽車檢驗廠設置於交通方便之郊區,於1月15日舉行開幕茶會,到場祝賀人數約有三百多位,獲得許多鄉親的熱烈支持。
  東昌汽車檢驗廠開幕茶會,現場貴賓雲集,除了立委蕭美琴、花蓮議長賴進坤、花蓮市長魏嘉賢、吉安鄉長黃馨及多位政商名流皆到場祝賀。由於東昌汽車檢驗廠也是美崙山天行健桌羽球協會大家庭的一份子,會員出動近百人到場熱絡聲勢浩大。
  東昌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沈色寧表示:「東昌汽車檢驗廠係由慶豐昌加油站團隊轉投資,面積2809.98平方公尺,承蒙花蓮縣政府輔導依一般農地變更使用作業要點,辦理辦更為交通用地,依相關規定向主管請辦理汽車修理業及汽車檢驗廠之等設計,以服務第一、快速便捷、安全舒適為宗旨,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理念,將汽車檢驗廠設置於交通方便之郊區。雖只會影響營業之利益,但以改善市區行車安全為前提,能使大型車輛方便就近驗車,對交通改善影響之大,歷經三年的努力,終於在1月15日可以服務大眾,深為感謝!

驗車時間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7:00
  電話:(03)8510370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151號(南海一街口、7-ELE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