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新城鄉長錢自立賀薛忠銘得金曲獎


新城鄉長錢自立賀薛忠銘得金曲獎
頒發新城之光獎狀 賀獲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殊榮
  記者蘇紘慶/報導
  第2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由薛忠銘獲得,或許花蓮人都不知,薛忠銘是道地花蓮人,大專院校就讀新城北埔的大漢技術學院土木系,新城鄉長錢自立得知消息後,隨即安排行程,和當時其導師吳耀欽前往薛忠銘家中探視,並且頒發新城之光獎狀,恭賀獲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殊榮。
  因薛忠銘還在北部,七月份才會回到花蓮來,透過電話連繫,鄉長錢自立親自前往家中探視,由雙親代為接受獎狀。薛爸爸和薛媽媽對鄉長說,從小就對這孩子很放心,雖然個性內向,顯得內斂,卻很有自己的想法,在大漢技術學院就讀時就獲得全國大專青年創作歌謠大賽第三名、全國大專優秀青年代表等獎項,不只在音樂造詣上的表現,對於繪畫的才華更讓人驚艷,曾經在小牛頓出版「漫畫成語中的科學」系列,如今,獲得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項,讓父母覺得這孩子的確相當努力,才能有今日的成就。
  班導師吳耀欽也回憶當時,薛忠銘在學期間好人緣,熱愛音樂,很斯文又乖巧,對他印象很深。吳老師得知這次金曲獎獎入圍者眾,包括有,呂禎晃、郭文宗「想自由」、王治平「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何官錠、謝和弦「於是長大了以後」、Edward Chan、Charles Lee、方大同「孤獨患者」,薛忠銘能在眾多入圍者脫穎而出,純屬不易。鄉長錢自立說,希望未來有機會,邀請薛忠銘先生為新城鄉製作一首鄉歌或獻給新城鄉的母親,讓優秀的新城鄉子弟回饋鄉里也讓鄉民認得有這麼一位音樂大師。
  薛忠銘目前在Sony Music 公司擔任製作人,他曾為眾多藝人作曲作詞歌曲難以以計數,藝人包括劉德華、黎明、莫文蔚、江淑娜、梁朝偉、張信哲、堂娜、蔡依林、戴愛玲....等多人,目前也是各項電視台歌唱比賽的評審老師,民視第六台星期六晚間七時明日之星評審老師之一,同時擁有眾多粉絲。
 圖:新城鄉長錢自立(右)得知薛忠銘得金曲獎消息後,隨即和時任導師吳耀欽(左)前往薛忠銘家中探視,並由薛爸爸和薛媽媽接受新城之光獎狀之頒發。

經典車站非兒戲 百年車站需審慎規劃


經典車站非兒戲 百年車站需審慎規劃
以政黨的角度 花蓮主委蔡啟塔說分明
 記者張麗英/報導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蔡啟塔(如圖)針對在野黨時時杯葛政府政策,他頗有所感指出,民進黨阿扁執政8年,停建、廢棄蘇花高,其中,包括已發包的停標、十幾年的環評規劃設計等等,損失數十億元,並空耗花蓮的進步與夢想破碎;回想,在民進黨主政8年以來,對花蓮的交通建設卻毫無建樹可言。
  蔡啟塔說,國民黨主政後,一開始就恢復蘇花改工程、台9及台11線拓寬工程、鐵路雙軌電氣化、購置太魯閣車廂136個解決一票難求的問題。最近,更規劃南港至宜蘭鐵路拉直路線,將縮短北迴線鐵路行車時間約30至45分鐘,共投入近千億以上之建設經費,事實可證已在動工中。
  他說,我們都希望花蓮有一個經典車站,但是,需要經過環評、土地取得(含土地變更)、技術人才的培訓等都需要經過多年的時間,而不是現在就能馬上動工,媒體及地方的意見,我們會協調交通部近期內到花蓮面對鄉親來做適當的說明。